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報導(4)

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 提升企業一展長才

「赫曼咖啡」專營各種咖啡物料、沖泡器具及周邊產品。(金品食品提供)
「赫曼咖啡」專營各種咖啡物料、沖泡器具及周邊產品。(金品食品提供)

文/張育華
為協助台灣優質中小企業的創新與發展,「育成加速器」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汲取國內外經驗後大力推動,協助企業加速成長及擴展業務。

由中原大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交通大學等聯盟團隊自2013年起執行「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透過與廠商的互動、諮詢與輔導,已成功引導許多家企業創業與企業轉型升級,同時為優質廠商媒合商機。

「赫曼」嚴選回甘精品豆 我家就是咖啡館

「赫曼咖啡的顧客都是認味道,因為我們的咖啡入口會回甘,喝完杯底還會有一股焦糖香。」從事咖啡產業超過15 年的金品食品總經理王進忠,對自家咖啡的口感引以為傲,並一手打造咖啡品牌「赫曼咖啡」。

赫曼專營各種咖啡物料、沖泡器具及周邊相關耗材,也提供咖啡機的買賣與租
賃。喝過好咖啡的王進忠,聽到很多人對喝咖啡的經驗不外乎是苦跟酸,他認為應該有辦法從技術層面克服,促使王進忠想找出咖啡喝起來會苦的原因。經過深入了解,他才知道大多數市售咖啡豆都被高溫、大火(210℃~230℃)烘焙。

掌握關鍵點後,王進忠開始在「赫曼咖啡」實踐,採用燜烘的方式烘焙,到達一定溫度就關火(200℃以下),讓咖啡豆在鍋具中慢慢燜熟;加上選用種植於海拔1,200 公尺以上的精品豆,他說:「這種豆子本身就甜,燜的過程會把咖啡豆的果糖轉換成焦糖保留,所以喝我們家的豆子會回甘,放冷還會有甜味。」

對於經常到超商買咖啡的族群,每天2杯咖啡需要100 元,每月就花3,000 元,卻只能喝到60 杯。王進忠建議,不妨考慮赫曼咖啡為家庭型客戶推出的「我家就是咖啡館」方案,只要月付2,500 元,包含全新德製咖啡機與咖啡豆,在家就能品嘗100~200 杯高品質的香醇咖啡。

機器能拉花、打奶泡,家長也可以掌握牛奶等添加物的品質與咖啡機的清潔,不僅便利、划算,還不用擔心保養問題。推廣高品質咖啡不遺餘力的王進忠也很貼心,表示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到府服務試喝;付滿3年,這台咖啡機就直接送給客戶。

王進忠強調咖啡產業每一個環節都有它的專業技術在,許多經營者只能專注在某一部分,金品是業界少數從頭做到尾,全程參與了解的廠商。未來,將以「赫曼咖啡」成為消費者心目中最專業的咖啡烘焙為目標邁進。

金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328號
電話:(03)573-8866
網址:http://www.coffee168.org

創通集客數位行銷 「用心」助商家客源倍增

「最近採訪食品業者,老闆的媽媽說我們頭殼有問題,居然還特地過去產地採
訪、拍攝產製過程,不是只在門市看一看產品,有賣點就直接拿去賣了。」創通集客數位行銷兼總經理江秉翰笑著說,這就是他們與業界不同的特點之一。

江秉翰表示創通集客創立近3 年,自詡為「服務業數位集客行銷的專家」,認為必須要近距離跟客戶接觸,真正的了解客戶在做什麼,江秉翰深信只要將業者對原物料、生產過程的用心與企業文化「如實呈現」,就能感動消費者,成功為業者帶來客源。

第二項特點就是盡可能充分且確實的網路市場調查。行銷前,創通集客會先運用他們專業的網路搜尋分析能力,了解客戶的服務內涵及產品在網路上的需求性、切中消費者在意的「痛點」。江秉翰分析,只要能找到消費者不被市場滿足的需求,就可助於規劃產品或服務行銷的有利模式,大幅拉高網路銷售的成功率。

創通集客績效型行銷SOP示意圖。(創通集客提供)創通集客績效型行銷SOP示意圖。(創通集客提供)

目前,創通集客透過建置與經營網站、優化搜尋排名、拍攝影片等方式,已協助多家「中小型服務業」長期線上行銷,成功協助中小企業累積「數位行銷資產」,讓客戶的行銷ROI( 報酬率) 指數達到25%~300%。

除了推廣優良產品與服務,為客戶帶來更多實際的消費客源、訂單與業績,江秉翰也提到,如何幫客戶經營「會重複購買的消費者」也很重要,正將把「電子商務」納入服務範圍,協助客戶營造更流暢的購買平台,穩定既有客源並加速拓展。
創通集客透過數位行銷策略,可以為客戶帶來更多消費客源。(創通集客提供)創通集客透過數位行銷策略,可以為客戶帶來更多消費客源。(創通集客提供)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看到許多傳統產業必須面對數位轉型的問題,江秉翰表示創通集客很樂意提供這方面的諮詢與建議,公司也會因應顧客需求,擴充服務領域與內容,提供有效率的行銷手法,讓客戶能在短時間內看到業績成長效益。◇

創通集客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電話:(03)265-8098
網址:http://www.ccg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