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外媒:10名北韓高官被金正恩處死

10月29日(週三)韓國情報機構透露,近日10名北韓勞動黨高官被金正恩處死。圖為10月30日,北韓媒體刊登了金正恩拄拐視察並登戰機的照片。(newsis)
10月29日(週三)韓國情報機構透露,近日10名北韓勞動黨高官被金正恩處死。圖為10月30日,北韓媒體刊登了金正恩拄拐視察並登戰機的照片。(newsi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週三(10月29日)韓國情報機構透露,近日10名北韓勞動黨高官被金正恩處死,使得今年被處死的北韓高級將領達到50人。

韓國國家情報機構表示,這些官員被槍決的原因包括收看韓國肥皂劇、收受賄賂等。週二,該情報機構向韓國國會呈交了詳細報告。

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29日報導, 被處死的這些高官,都是金正恩的姑夫張成澤(Jang Song-thaek)派系的人。張成澤本人去年12月被逮捕,隨後,以「危害國家罪」被處決。

9月初開始,金正恩消失了一個多月,外界發出了各種傳言和猜測,現在韓國證實上個月金正恩因為右腳踝做了手術,所以沒有露面。 雖然從公共媒體上「隱形」,但是金正恩一點也沒有停止清除異己。

《每日電訊報》說,韓國官員暗示,金正恩正在初步清除反對他的派系。

首爾北韓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告訴彭博社說:「金正恩正在試圖建立絕對的權力,並通過懲罰公眾來加強他的統治。」

北韓叛逃者告訴《每日電訊報》,在北韓的黑市上充斥著盜版的韓國和中國的電影、電視節目。

在北韓,觀看外國電視節目和肥皂劇是非法的。金正恩政權嚴格控制公民獲取自由資訊,甚至干擾衛星和無線電信號。

儘管禁止國民觀看外國媒體,但金家統治者卻很喜歡看西方電影,金正恩小時候也是在歐洲求學。據悉,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的私人圖書館裡,有3萬多西方DVD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