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蓮石雕季成果展 打造景點新風貌

石雕家王標「川流不息」石雕作品將設置於鯉魚潭。(記者詹亦菱/攝影)
石雕家王標「川流不息」石雕作品將設置於鯉魚潭。(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文化局邀請5國11位石雕家,匯聚福町路段進行1個月的大型創作,31日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舉行閉幕式,邀約在地木雕藝術家,進行倒香檳儀式同慶圓滿完成;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石雕作品將從11月1日起陸續調運到縣內風景區設置,將為花蓮打造景點新風貌。

首次在國內入選的石雕家王標說,戶外創作營首次在花蓮市區舉行,來觀賞居民或遊客對石雕都展現高度興趣,他說,在國二時參加第二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當下就立志要當石雕家,走過巴西、阿根廷、中國的創作營,17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在自己的家鄉受肯定,創造「川流不息」作品,投射花蓮山川之美。

陳淑美表示,為配合石雕藝術季,邀約29位藝術家將創作進駐名產街鬧區,讓民眾逛街就能欣賞藝術品,透過城市人潮串聯,除白天參觀人潮外,夜間參觀人潮也比以往大幅提高,估計參觀人次逾7萬以上。◇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記者詹亦菱/攝影)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記者詹亦菱/攝影)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日本創作家原田哲男(左)作品為「大福田」。(記者詹亦菱/攝影)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日本創作家原田哲男(左)作品為「大福田」。(記者詹亦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