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 再隱活摘罪行

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依然被掩蓋。(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依然被掩蓋。(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駱亞/報導】10月30日,中國移植大會在杭州低調舉行,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在會上稱,中國器官移植進入自願捐獻為唯一來源的歷史發展新階段,目前中國的全部醫院都已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中國問題專家伍凡認為以文化來說,中國人根本就不願捐獻器官,黃是在繼續掩蓋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

據中國財新網報導,黃潔夫在會上宣稱中國器官移植進入了以公民自願捐獻為唯一器官來源的歷史發展新階段,還稱目前全部醫院都已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相關法律正在更新。

財新網報導稱,此前官方公布,每年有超過100萬病人有器官移植需求,其中約30萬人符合移植手術要求,而最終能如願的僅約1萬人,這1萬人當中的死囚供源占了非常高的比例。報導還稱黃潔夫會上發言證實了上述數據:「中國的器官移植『問題很多,我們有器官買賣,有用死囚的器官給外國人做手術,我們面臨著器官嚴重的短缺』。」但這段話後來卻被財新網刪除。

真實情況是,在2000年前器官移植等待供體的時間跟美國衛生部公布的報告差不多,平均腎移植需要1,121天,肝移植需要796天。但2000年後,中國頻頻刷新了紀錄,如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在其網站上公開稱:腎移植最快1週,最慢不超過1個月;平均等待肝移植時間為2週。上海長征醫院器官移植科的肝移植更快,平均等候供肝時間為1週。

尤其是2003~2006年期間,據中共衛生部和全軍器官移植中心數據及相關報導,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呈現巨大成長,器官來源充足,等候時間奇蹟般短,因此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盛行一時。

伍凡:黃將法輪功學員當死囚

時政評論員伍凡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黃潔夫稱器官資源捐獻是唯一來源,我根本就不相信,因為中國的文化和民間習俗,現在沒有什麼人願意捐獻器官的。」就黃潔夫承認用死囚的器官給外國人做手術,伍凡表示那只能說明黃潔夫將法輪功學員放入死囚之中了,也就證明死囚沒有減少反而增加的事實。

中國民眾抗議、嘲諷

網民們對黃的說法議論紛紛:「這說明什麼?」「現在不摘了?」有中國律師追問:「何時停用的,當年使用時死囚親屬知情同意嗎?」北大一位畢業生分析:「亮點在這個『已』字。說明從前是有非自願的。那麼請問從前有哪些人是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摘了器官。是何時停止的?強迫摘取他人器官的都有哪些人?這些人該當何罪?」

對於中國的醫院刷新紀錄,有企業經理譏諷道:「哦!真強大,才知道又有一個領域世界領先!央視失職,宣傳不夠啊!」

中共繼續掩蓋活摘器官的罪行

儘管中共剛召開的四中全會高調地強調所謂依法治國,但迫害法輪功仍在繼續,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依然被掩蓋。

中國自由撰稿人杜揚明向本報記者表示,中共對以法輪功為首的民主、異議、維權人士、不同政見者的政治迫害令人髮指,活摘器官、塑化屍體的惡行早已不是祕密,尤其是王立軍叛逃美領館以後,中共反人類罪行證據確鑿。

伍凡認為,「中共現在不願意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個蓋子揭開,一旦揭開共產黨所犯的天條大罪就會人盡皆知,所以他們無論如何要將這個罪惡掩蓋起來了。所以現在用這個器官捐贈的名義把全部的問題都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