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黃潔夫說謊誤導國際社會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網路圖片)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網路圖片)

【記者梁英/綜合報導】在中共2014器官移植大會舉行的同時,外界聚焦大會發言人之一、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以下簡稱「追查國際」)說,黃潔夫涉嫌推動和參與活體摘除器官的罪行並誤導國際社會對此進行的調查。

黃潔夫歷任中山醫科大學校長和黨委書記、中共衛生部副部長。任衛生部副部長期間,還兼任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委員會(OTC)主任、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器官移植科名譽主任、北京協和醫院肝臟外科主任。

黃潔夫1984到1987年在澳洲雪梨大學醫學院研修肝移植技術,回國後於1993年完成中國首例體外靜脈轉流下的肝移植,被中共樹立為所謂的「中國肝移植第二次浪潮的發起者和推動者」,但之後的幾年中國的移植業並沒有大規模進展。

追查國際報告顯示,黃潔夫任中共衛生部副部長期間在全國各地主刀肝移植,所用供肝等待時間極短,有的甚至不用等到2天,來源可疑。

1996年,黃潔夫和鄭克立組建中山大學第一醫院器官移植科,被稱為「中國臨床大器官移植的主要發源地之一。」追查國際調查顯示,2000年左右是中國移植業例數暴增的起點。這一點在《中華器官移植雜誌》2000年3月第21卷第2期發表的黃潔夫文章〈我國肝移植的現狀與展望〉中得到證實。

2012年11月23日,黃潔夫竟主動對媒體承認以往歷年來提供的移植數據不準確。他說:「我們沒有一個很好的器官捐獻體系前,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證明2012年以前黃潔夫在國際會議上、各種媒體採訪時,提供的中國器官移植數量都是不準確的。

黃潔夫作為所謂的專家,在國際上充當中共的代言人,不斷編造各種謊言,雖自相矛盾,卻足以起到迷惑國際社會的作用。2010年後黃潔夫又因為「推動」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系統而被中共官媒推崇。事實是,這個捐獻系統還遠遠不能滿足中國每年龐大的移植量。國際社會和國際醫學界,仍然應該要求中共當局提供現在和沒有捐獻系統以前的每年上萬例移植的器官來源。◇

黃潔夫口中不斷變化的器官來源

2006年11月14日

大多來自死者,包括交通意外死亡人員、親屬間捐獻。

2011年11月

全部器官的58%來自死刑犯。

2012年3月7日

死刑犯是主要來源。

2012年3月22日

3~5年內澈底改變依靠死囚器官,將盡快建立器官捐獻體系。

2012年11月21日

1~2年內取消對死刑犯器官捐獻的依賴。

2013年3月7日

十多年前開始,死刑犯每年減少10%,死囚很少。

2013年5月

我的診所2年沒有使用死刑犯器官了。

2014年3月

因為沒有公民捐獻,系統使用死囚,而且沒能做到本人或家屬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