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顧榮民 江揆:放寬年終慰問金標準

行政院長江宜樺31日出席榮民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政府對維護退除役官兵的權益與照顧榮民的政策不會改變。(中央社)
行政院長江宜樺31日出席榮民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政府對維護退除役官兵的權益與照顧榮民的政策不會改變。(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年底大選將至,藍綠營各拚選票,行政院長江宜樺31日出席榮民節慶祝大會時表示,為照顧低階、高齡及遺眷等經濟較弱勢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行政院日前公告放寬榮民領取「年終慰問金」標準,從月領兩萬元以下,恢復為2萬5千元,希望立法院今年審查預算時即可修改。

江宜樺指出,礙於政府財政困難,行政院在2年前將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發放標準,調降為月退休金為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才可領取。

近年來,由於各地榮民及榮眷都反映條件太嚴苛,江宜樺表示,他與退輔會、國防部、主計總處研擬後,決議放寬,將請領標準恢復為2萬5千元,希望立法院審查預算時即可修改,若未來財政狀況更好,也期盼可照顧更多榮民。

江宜樺強調,先總統蔣公曾指示:「安置退除役官兵不是法令問題,也不是責任問題,而是良心與道義的問題」。政府也要再次宣示,政府重視榮民、榮眷的政策不會改變,並會持續做好就學、就業、就醫、就養的輔導與服務工作,退輔會將與時俱進,整合更多資源,投入榮民照顧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