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跨越半世紀 東專老同學喜重逢

校友代表、優美企業董座江隆正(右)致贈紀念牌給東專校長陳禎祥。(記者龍芳/攝影)
校友代表、優美企業董座江隆正(右)致贈紀念牌給東專校長陳禎祥。(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同學!好久不見!」畢業一別46年,當年同學再相聚,高興和激動全寫在臉上。民國57年畢業的台東農工園藝科學生,31日重返已升格為東專的母校開同學會,發起人中將校長于茂生感慨的說,這是畢業後的首度聚首,「如果不是同學會,走在街上相互都不認識了!」

當年的班長、如今是優美辦公家具企業董座的江隆正,仍然以班長身分,帶大家在當年的大樹下排隊集合、重溫舊夢。他說全班36位同學,這次出席的有28位。當年大家一起學農,畢業後雖然各自發展不同,可貴的是,都能堅持將務農務實的精神發揮在工作崗位上。

民國57年自台東農工園藝科畢業的學生31日重返母校,開心合影。(記者龍芳/攝影)民國57年自台東農工園藝科畢業的學生31日重返母校,開心合影。(記者龍芳/攝影)
畢業後考取政治作戰學校,曾擔憂跟不上學習進度會被淘汰,但後來卻做到政戰學校中將校長的于茂生表示,人生中無時不以園藝科名言「勤除草、勤灌溉」自勉,這6字座右銘提醒他做任何事都要認真踏實,也讓他開創軍職生涯的顛峰。

這一班同學中還有成功復育原生蝴蝶蘭「台灣阿嬤」的神農獎得主朱榮昌,以及在士林官邸成功培育大立菊達上千朵的郭岳容,可說人才濟濟。于茂生說,現在大家多已退休,是相聚的時機了,也特別選在蔣公誕辰紀念日團圓,更具意義。

江隆正也特別以郭岳容培育的千朵大立菊圖案鑲在紀念牌上送給校長陳楨祥,上書「母校恩澤、情深似海、豔菊千朵、榮耀農工」,感謝母校的培育。東專總務主任蔡年泰說,以前大家誤會讀職校出路差,這些各行業有成的資深校友回來,對師生是莫大鼓勵,也證實行行出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