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消基會:童裝標示4成6不合格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消基會調查市售30件兒童衣物,發現有14件標示不符合規定,比例高達4成6,其中包括家樂福、愛買的量販店商品都出現混紡標示不實在,其中有一件童褲的游離甲醛過高,該物質被列為疑似致癌物,消基會建議,替小朋友買衣服時,要仔細檢查標示是否齊全。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年8月間,至雙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的量販店、服飾店及童裝批發店等地購買30件樣品;其中上衣類及洋裝類11件、褲子類13件、嬰兒連身服6件。

檢驗過程中,消基會發現,依據洗標上電話詢問問題,發現電話及地址非標示廠商資料,有標示不實的嫌疑。纖維混紡率試驗結果發現,有11件樣品標示不符合國家標準的規範,業者應如實標示告知消費者衣服所含成分,甚至出現標示為100%棉製樣品,經測試後發現並非100%。

消基會檢測30件樣品的染料芳香胺成分、有機錫及重金屬、游離甲醛、壬基酚(NP)及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等,發現有1件游離甲醛超過國家標準,建議家長應挑選顏色不過分鮮豔、無刺鼻味或印花圖案較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