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聯扮鬼搗蛋 要統一賠30億做基金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統一企業捲入黑心油風暴,台聯黨陳昌輝等人號召民眾,於31日萬聖節裝扮成黑心鬼、無良鬼,邀全民一起向統一喊出「不賠錢就搗蛋」口號,要求統一比照頂新撥放30億元賠償,做為兒童健康基金。

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說,統一爆出捲入黑心油風暴,卻僅公布退貨方案;陳昌輝要求統一撥放30億元當兒童健康基金,否則將發起全民拒買統一活動。

統一企業由行政總監李世明出面回應表示,統一是正派有良心的企業,會接納考量社會民眾所提供的意見,針對30億元兒童健康基金一事,需向董事會反應,透過合法程序討論。

抗議民眾在統一企業大門口前搭起象徵鬼屋的帳棚,以「美食亡國」嘲諷台灣美食現況,要統一企業正視食品安全問題。陳昌輝說,身為台灣食品龍頭的統一企業,產品卻一再出包,已打破了統一經營招牌「三好一公道」,他希望統一不要忽視人民的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