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不執著傘運結果 黃之鋒誓奪回民主

【記者紅昀/綜合報導】10月30日,《國際紐約時報》刊登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文章,文章中說明了青年人參與雨傘運動的前因後果,並表示無論雨傘運動結果如何,他們也會奪回屬於他們的民主,因為時間站在年輕人的一方。此篇文章也被《國際紐約時報》刊登在網站上。

黃之鋒在文中指出,中共人大「831」決定,打碎了香港人嚮往真普選的夢想,北京政府與梁振英試圖想讓香港變成一個沒有資訊自由、沒有法治,與大陸一樣的城市,這讓香港人由旁觀者變成抗爭者。

黃之鋒說,香港市民為了爭取自己選擇領袖的權利,自發走上街頭,特別是在他被拘留46小時後,他看到市民自發占領行動非常感動,也意識到香港永遠不會再與從前一樣,不再是一個金錢城市。

文章中還說,90後出生的年輕人追求得更多,有權利爭取和決定自己的未來。而現時的香港租金樓價高踞不下,貧富相差日益懸殊,部分生活在香港的年輕人連生活都很難穩定。他認為,香港的管治團隊最終會盡失民心,失去管治能力,因為年輕人都不在他們的一方。

黃之鋒最後指出,有人認為要求真普選不可能成功,但抗爭就是為了將不可能變成可能。他表示,自己已經做好入獄的心理準備,但只要香港能成為更好、更公平的地方,他願意為此付出代價。

黃之鋒最後向管治者發出呼籲,不論占領運動結果如何,他們也會奪回屬於他們的民主,因為時間站在年輕人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