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雨傘運動持續發酵 陸人萬里尋真相

10月23日,有中國大陸民眾不遠萬里專程來到香港了解雨傘運動真相,體驗民主情懷。(記者于鋼/攝影)
10月23日,有中國大陸民眾不遠萬里專程來到香港了解雨傘運動真相,體驗民主情懷。(記者于鋼/攝影)

【記者王諾/報導】雨傘運動至今超過一個月,這場由學生帶動發起的全民爭普選抗爭運動,不但喚醒了香港人的正義感,也令大陸民眾來港尋找雨傘運動的真相,體驗民主的情懷。

從江浙來的陳先生已在金鐘的占領區留守了5個晚上。陳先生最早從中共中央電視台(CCTV)的報道中得知香港的雨傘運動,他告訴記者,由於大陸人都知道CCTV的新聞不可信,所以這短短幾秒鐘的報導,卻令他毅然放下一切來到香港,希望了解這次雨傘運動的真正訊息。

「(10月3日CCTV)他們當然說的是一些不好的話,什麼顏色革命,港獨啊,外國勢力介入啊,什麼一塌糊塗的事情。我不信那電視上說的那些東西,我要親身的感受一下,所以就過來了。」陳先生說。

佩服學生勇敢有創意

他直言特別佩服香港的學生,「我覺得這些學生很勇敢,他們犧牲自己工作和休息的時間,為大家爭普選,用這種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來發表自己的聲音,讓我看到香港年輕人很有希望。」

他說,香港人很有創意,通過藝術的形式表達訴求,貼了很多小紙條,做了很多小玩具,噴了很多畫,這在大陸根本看不到。大家無懼風雨一起留守,讓他非常感動。

他說,大陸的宣傳跟他在現場看到的完全不同。他很遺憾大陸難以看到真實的報導,很多人都不知道真相,相信如果大陸民眾都了解這次雨傘運動的真實情況,將會給大陸帶來很大的改變。

但他也說:「我覺得香港很多媒體都有中共介入,可以從它的報導中看出來它有些偏頗。不夠客觀。」

感謝大紀元真實報導

陳先生說,他非常喜歡看《大紀元》,曾在美國和一些東南亞國家都看到過,來香港也一定會看,「我一直在看《大紀元》,國內看不到。所以出國我都會去找《大紀元》報紙,《大紀元》報導的都是事實和真相。」他祝願《大紀元》越辦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