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蔣緯國親述瀕死體驗:親眼看到蔣中正等親人

先總統蔣公之子蔣緯國任聯訊部主任期間,對三軍聯戰實兵演習督考及戰爭提昇貢獻良多功績卓著,於1986年7月1日獲「一等寶鼎勳章」(記者鍾元翻攝/攝影)
先總統蔣公之子蔣緯國任聯訊部主任期間,對三軍聯戰實兵演習督考及戰爭提昇貢獻良多功績卓著,於1986年7月1日獲「一等寶鼎勳章」(記者鍾元翻攝/攝影)

【大紀元訊】10月31日是先總統蔣公128歲誕辰紀念日,蔣中正之子蔣緯國生前曾接受媒體採訪談到他的瀕死體驗。他說,親眼看到他的父親蔣中正。蔣緯國說他不是夢見,而是清清楚楚看見父親坐在旁邊。「我一看到父親坐到我旁邊,我就告訴他,我說我很高興,又能來到你的身邊來做事情了」。父親蔣中正說:「孩子,你不要說傻話了!你要回去的。」過了一下他又說:「你還有沒有完成的使命,你必須回去的。」

蔣緯國(1916年10月6日-1997年9月22日)曾經因一場大病險些離世。他生前在1994年接受臺灣《時報週刊》專訪時,首次對個人身世、情感和家庭進行了剖析,還透露了一些蔣氏家族不予人知的內幕。下面就是這次訪談的實錄: 

1939年蔣緯國於德國名興軍校。(記者鍾元翻攝/攝影)1939年蔣緯國於德國名興軍校。(記者鍾元翻攝/攝影)

醫生教我不要握手 免得受到細菌感染

記者:可否請蔣將軍談談你臥病時期的感想,和你遇到的種種「奇遇」?

蔣緯國:這次,我要感謝老天的事情太多了!現在醫生叫我不要和人握手,剛剛握過了手,等會兒我就要去洗手,「洗手不幹」了!哈哈!(蔣緯國一面爽朗地笑,一面還拉開嗓門呼喚朋友進來,他的面容雖然有些清瘦,但是神情還是和過去一樣明快開朗。)因為醫生怕我和人握手之後,受到細菌感染,所以,不准我和外人握手。

這次有幾個醫生發現,不僅他們不懂,連文獻上面也沒有,這次給我治病的人,都是一些國寶級的人。他們說,這次要不是神的意旨和誘導,我們怎麼會選擇這個方法,等到我們選了這個方法,才知道選擇是正確的,光是這樣選擇,就讓人覺得這是神的意旨,證明另外一條路是錯的,但是還好我們沒有那樣選,因為臨床證明那條路不能走。醫生告訴我:「你要是開刀再晚了十分鐘,就無法可救了,若是心臟被破壞了,我們醫生就無法可救了。」

還有一個,醫生說:「你腎臟也被破壞了。」在幾次洗腎之後,醫生為我驗血,發現好幾個項目,都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每個項目都是合乎標準。他們說:「我們做醫生以來,作洗腎的只有越做越勤,可是,我們為你洗了幾次腎之後,卻證明你的腎已經恢復到可以不洗腎了,本來洗腎的目的是在腎臟沒有出血的功能時,改由人工來洗血,結果,檢驗證明你不用洗腎了,連我們醫生都覺得奇怪啊!像這種發展要不是神給你的,我們作醫生的怎麼有辦法?」

這是我遇到的兩個最重要的關頭。

記者:你病發時的情形可否請你回憶一下?

蔣緯國:我是去年(1993年)12月25日的下半夜,想起來上廁所,沒想到從床上一起來,就覺得腳趾發麻,走到房間中間就倒下來了。我的決心就是放棄小便,從地上爬回床邊來打電話。

那天,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把我家裡的幫手,就是傭人叫醒。他就一個電話把我內人叫醒,再一個電話把我兒子叫醒,第三個電話他就打給周醫師。我那天只跟我的傭人說了兩句話,說:「我不行了!」但是,他能夠先想到打電話給周醫師,第三個電話就打給周醫師。

周醫師就告訴他:「你的家裡有一種降血壓的藥,叫『托瓦達特』,你先給蔣將軍吃一顆,叫他咬碎了以後,擺在舌下。」人趕快送過來。那是26號的清晨。我的這位幫手,人非常機靈,而且英文也很好。這位年輕人,他才二十多歲,他幹嘛要到我這裡來,到人家家裡去伺候別人?他是隔天來一次,另外的一天他還有工作,否則我也養不起他。

這天千巧不巧,我的司機那天休假,但是剛好我另外請了一個人,他叫陳志強,他有輛私人小轎車。他是一個長得很帥的年輕人,他就用他自己的車子,我內人坐在前面,我兒子跟我家的一個廚子,把我抬上車子,把我送到醫院。

那麼又是千巧不巧的,26日禮拜天是補假一天啊,三個榮總醫院,臺北、臺中和高雄的榮總頭牌的醫生約好了在桃園打高爾夫球。臺北的幾個國寶級的醫生都不在,他們也約了周醫師,就是周嘉裕。可是,周醫師那天要趕一篇論文,準備出國去發表,所以他沒有去臺中。他知道誰是住在旅館的,誰是住在哪裡的,誰是身上帶著呼叫器的,一個一個把他們叫回來,連夜趕回來。第二天上午他們都趕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