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發展熱氣球 台東縱谷電線地下化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參訪台東熱氣球飛行學校。(台東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參訪台東熱氣球飛行學校。(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到台東參訪熱氣球飛行學校,進入熱氣球球體內部walk-in體驗,對於台東熱氣球成功帶動地方觀光表示肯定,也允諾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台東縱谷電線地下化,增加熱氣球飛行安全及改善觀賞視野。

台東縣長黃健庭和觀旅處長陳淑慧向江宜樺表示,台東熱氣球發展4年,為台東觀光帶來驚人效益,創造268萬觀光人次,住房率也高達67%,創下全國第2高的排名。另一方面,熱氣球成功走上國際,尤其受邀到澳洲、荷蘭等國表演時,熱氣球籃子上的國旗隨之升空,成功突破了外交瓶頸,將中華民國國旗帶到世界各國。

黃健庭說,台東熱氣球未來將朝產業發展,目前只要天候允許,就進行熱氣球自由飛;但是,由於縱谷電線桿林立,增加熱氣球降落時的危險。江宜樺表示,中央會請經濟部、台電、觀光局及農委會組成專案小組,分年編列預算,協助台東縱谷地區的電線地下化。雖然經費龐大,但可為台東帶來更好的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