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收費員持續抗議 徐旭東:無能為力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面對前國道收費員抗爭不斷的行動,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昨(3)日表示,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做全電子化收費的國家,完全沒有人工收費,面對收費員到現在還在抗議,徐旭東強調有提供工作機會給收費員轉置,但他們不來,只想要領取政府的社會救助金,還走上國道,他也無能為力。

徐旭東出席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致詞時提及收費員的問題,強調不是遠通不給收費員工作,是他們自己不來,當眾訴苦,對此,國道收費員回應,是因為遠通沒有做好轉置的配套措施,都開一些學經歷有一定門檻,技術性偏高,或是沒有未來發展性的工作,讓收費員發現無法勝任,才沒有去工作。

遠通電收最新統計,有942位收費員需要協助轉置工作,其中有508人選擇領取5個月的補助金,目前在職的有149人,50人報到後又離職,19人準備報到,216人未領補償金,同時也放棄轉置工作。

徐旭東在論壇中提及,要創造ETC一個平臺,可發展周邊的移動技術,並延伸發展出許多相關事業,如5年內利用ETC發展自動駕駛,由ETC平臺所衍生出來的產業可以提供數以萬計的工作機會,所以大家應該要更愛護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