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國際花毯節 挑戰300萬人潮

台中國際花毯節8日將在新社登場,今年規劃三大主題花毯、五大展區、19座大型花卉藝術裝置,還有35公頃新社花海。(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國際花毯節8日將在新社登場,今年規劃三大主題花毯、五大展區、19座大型花卉藝術裝置,還有35公頃新社花海。(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毯節8日將在新社登場,今年主題為「心動台中」,規劃三大主題花毯、五大展區、19座大型花卉藝術裝置,在35公頃的新社花海襯托下,1個月秋高氣爽的賞花期,上山遊客可能突破去年的256萬人次。觀光局有信心挑戰300萬人潮。

台中花毯節4日的記者會上,首次揭開最大亮點「台中國家歌劇院」花卉裝置藝術,利用花卉呈現建築物獨特的曲線弧度,定時音樂秀有可愛樂手在花田中譜出美妙樂章。副市長蔡炳坤強調,去年參觀人數有256萬人,今年有信心超越往年人數。花毯區以「心動台中」為主題,大型立體花毯呈現出各項重大建設的特色。

今年新社花海有一個月賞花期,台中市觀光局預估,上山遊客上將突破去年256萬人次紀錄。(記者蘇玉芬/攝影)今年新社花海有一個月賞花期,台中市觀光局預估,上山遊客上將突破去年256萬人次紀錄。(記者蘇玉芬/攝影)

觀光局表示,「白海豚館」以騰空飛躍的優美身形,串聯起藍帶海洋的生態保育,還有「高美溼地」區的Q版招潮蟹、木棧道及白色風車,展現海線之美;新社花海以「花田囍事」為題,35公頃的繽紛花海地景,規劃出三大展區以及「台日Long Stay文化館」等七大主題館,呈現台灣農業休閒觀光及多采多姿的農村風貌。

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今年配合增加路線,除了假日有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區公所、新社花海周邊等5條接駁路線,首次增加平日接駁服務,希望能紓解賞花人潮。◇ 

國際花毯節的花毯區每年都是主要亮點。圖為2013年花毯區的裝置藝術。(記者蘇玉芬/攝影)國際花毯節的花毯區每年都是主要亮點。圖為2013年花毯區的裝置藝術。(記者蘇玉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