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人間處處有溫情

文/沁謐
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情,在接受別人幫助後,我期許自己也是那雙為別人送上溫暖的手。

STORY 1 舉手之勞

上禮拜五,我學校用的桌上型電腦爆掉了,緊接著我帶去學校的筆電小銀也爆了。為了能夠做事,我帶小銀回家請弟弟幫忙,大弟說好要幫我重灌,結果週休兩天都跑去加班(兼約會),小弟則說最好直接送修比較好。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剛好一位數學老師知道了,便很熱心地說:「不用去送修啦,妳交給我,我幫妳弄。」

「真的?可是要重灌耶!」

「重灌很簡單啊!反正妳給我兩天時間,我幫妳弄好。」

「你要幫我?太好了!」

然後,就在我以為還要等兩天時,今天上午他就把修好的筆電送來,並教我怎麼還原、送我office光碟,還幫我找需要灌的軟體。省下一筆維修費就讓小銀奇蹟恢復,還知道以後怎麼還原,真的好開心喔!

STORY 2 無私

再來聽一個感動的故事吧,昨天好友打電話給我:「妳要不要聽一個關於飲料的故事?」

「大陸黑心貨喔?」

「不是啦!我上次不是說有人資助我10萬做動畫節目嗎?我今天才知道這10萬是怎麼來的。」

「怎麼來的?」

「是他平常省吃儉用,少買飲料、衣服等慢慢存下來的。因為他很認同我們做節目的理念,也希望我們做出的節目能給社會大眾帶來正面的影響。可是,我真的沒想到他是這樣簡樸地過生活,這樣一點一滴存下來,然後,給了我們!」

「…………」聽完,我說不出話來,我真的很感動!我想我只有更用心、更努力,才能對得起這位無私幫助我們的朋友!

STORY 3 深夜敲門

接下來要說第三個故事的不是我,是我爸。前天深夜,一個病人走進我爸診所,愁眉苦臉地說:「我假牙掉了,我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用糨糊先黏起來。」

「糨糊?我看看。」我爸看了之後,就向他解釋他假牙為什麼會掉的原因。

「請問幫我黏要多少錢?我沒有帶健保卡,也沒有那麼多錢。」

「那就100塊吧。」

「…………」那位病人聽到後,看了我爸很久很久,最後說:「你知道嗎?我進來你診所之前,我已經找了十九家牙醫,每個牙醫都叫我重做,可是我就是沒有錢。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我經過你們診所,我看到診所外面貼著『法輪功』,我太太說這位牙醫師是學法輪功的,他一定會幫你,沒想到你真的就幫我了。」

後來,我爸和這位病人越談越開心,因為我爸超喜歡《海角七號》,而這位病人剛好是魏德聖導演的同學,他們就相見恨晚地聊到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