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法國名廚食譜 留尼旺島蔬菜派

 (攝影/楊以芬)
 (攝影/楊以芬)

文/方慧
美麗的留尼旺島是一座印度洋西部馬斯克林群島中的火山島,為法國的海外省之一。

這座島擁有原始森林以及3個著名的自然冰斗,它們分別是幽徑處的馬法特(Mafate)、瀑布與河流妝點的薩拉濟(Salazie)和依山而建的高山小村錫拉奧(Cilaos)。

五彩繽紛的留尼旺島,花園中盛開著色彩豔麗的熱帶花卉,還有色彩斑斕的克里奧爾小屋。島上最著名的莫過於富爾奈斯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它始終處於活躍狀態,時不時就會噴發一次,在我們面前展示壯觀的景致,欣賞它的熔岩流,但卻不至於有危險。

留尼旺島上的美食獨具特色,融合了各種風味的克里奧爾辛辣,從咖哩菜餚到雜燴飯,讓那些熱愛美食的人們一飽口福。今天給大家介紹一道由來自這個大區的名廚Philippe Agesidame創製的平民食譜「蔬菜派」。

6人份食材:

千層酥皮

2個洋蔥

6個番茄

1根大辣椒

1個箭葉橙(泰國檸檬)

1個佛手瓜

4棵小青菜

1根茄子 

香芹

烹飪步驟:

1.在烤盤底部塗上奶油,把千層酥皮放入盤中,然後在烤箱中烤到半熟。

2.把切成細塊的番茄、洋蔥絲、泰國檸檬皮屑和辣椒絲放入鍋中炒,收汁。

3.把佛手瓜切片並炒熟。

4.把小青菜切段,放到沸水中煮。

5.把茄子切片,然後放到鍋中煎熟。

6.把上述步驟2~5的蔬菜,依次分層的放在半熟的千層酥皮上,再放入烤箱中烤。

溫馨提示:

建議烤箱溫度為攝氏180度(華氏356度),第一步先烤千層酥皮10分鐘左右,加入蔬菜層後,再烤1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