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善用調理機 速製檸檬冰塊

 (Fotolia)
 (Fotolia)

文/楊美琴
一年四季,幾乎沒有一個季節是不適合吃檸檬的。

檸檬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等養分,對身體很有益處。喝檸檬汁有益健康外,又可美容養顏。晒黑時想很快白回來,不必花錢抹臉,就是每天喝一杯檸檬汁。最近,筆者發現一個快速做出檸檬汁的方法,特與讀者們分享。

【材料】:

檸檬一袋(約數十個)、蜂蜜或冰糖

【做法】:

1、檸檬洗淨後,用水果刀像切柳丁一樣,縱切成4小塊,每塊再像剝柳丁皮一樣,直接剝開。

2、完成步驟1之後,再將檸檬籽去掉,籽拿掉後口感較好也比較不會苦。

3、將剝好的檸檬,置入調理機打碎成檸檬原汁。

4、檸檬原汁倒出後用濾網過濾(有的調理機可打很碎,可不必過濾)。

5、最後倒入製冰盒,放入冷凍庫。

6、將檸檬汁陸續製成冰塊後,隨時可取用。取用時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蜂蜜或冰糖。

檸檬用途告訴你:

1檸檬除了食用後有美容效果,直接切片泡水3~5分鐘後,也可用來敷臉,有淡化臉部斑點的效果,但敷完臉後記得要清洗乾淨後才能出門。

2、檸檬是最天然的除臭劑,可將檸檬切片放在冰箱中,可消除冰箱異味,記得盡量各層都要放。

3、檸檬用於烹飪中,可去腥或解膩,尤其使用烤箱的料理,多半很適合擠點檸檬汁,如果是煎、炒的料理也可在起鍋前放一點檸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