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收費員被移送 大選前再上國道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國道前收費員不滿國道採計程收費後,安置工作宛如踢皮球,多次抗議未果,6月13日衝上國道1號林口匝道抗爭,部分人員被以涉嫌公共危險罪而移送法辦。新北地檢署7日開庭,自救會等近50名成員前來聲援,強調並未觸法,不排除在大選前一日再上國道抗爭。

義務辯護律師陳柏舟、丁穩勝表示,政府違法不當解僱收費員,以及未獲得良好安置,才會上國道,而且是在國道旁草皮抗爭,並未阻礙交通,應屬於言論自由範疇。

律師強調,對於收費員抗爭立即送辦,對遠通電收卻無能為力,整個過程只有看到政府跟財團站在一起,毫未顧及勞工權益。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長林碧煌及顧問團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郭冠均、吳靜如等8人,被檢方以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一再強調,遠通要安置收費員,但至今只有150名進入遠東集團工作,職缺都是高學歷高技術,根本不是收費員能夠勝任。

被移送法辦的成員說,因為政府的錯誤政策,踐踏底層勞工權益,又無能解決,收費員為了權益才迫不得已上國道,但司法卻來打壓。他們將抗爭到底,捍衛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