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迫害法輪功15年 中共政權危殆

2014年11月8日,部份來自台灣、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美洲、歐洲等地的法輪功學員近六千人,在自由廣場前演煉法輪功五套功法。(記者鄭順利/攝影)
2014年11月8日,部份來自台灣、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美洲、歐洲等地的法輪功學員近六千人,在自由廣場前演煉法輪功五套功法。(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中共江澤民集團自1999年起發動迫害法輪功,15年來這場中華民族史上最殘酷的鎮壓行動從未停止;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非法關押、洗腦、毒打、強姦、各種酷刑,乃至活摘器官等令人髮指的迫害手段。據傳迄今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數百萬人,但因所有訊息被封鎖或證據被湮滅,目前能查出身源的只有約3,769名。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還於1999年6月10日設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中央610辦公室」(簡稱610),其功能類似「文革小組」、納粹德國「蓋世太保」,專門負責組織、策劃、密謀、指揮各種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動及所有事務。由於「610」的非法性,無論是公開的機構設置還是正式的新聞發布,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從未公開承認過此機構的存在。

2001年普立茲獎得主、記者IanJohnson描述610辦公室的工作是:「動員順從國家的社會組織」。在公安機關的指令下,教堂、寺廟、清真寺、報紙、媒體、法院和警察都配合執行當局「粉碎法輪功」的計畫,任何手段都不放過。

江澤民為何不惜動搖國本也要鎮壓法輪功,主要是法輪功在中國廣受歡迎,令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非常嫉妒,包括中共官員和軍人都學煉法輪功,令身為中共黨魁的他感到恐懼與顏面無光。

江澤民親信、中央政法委羅幹1997年下令發起對法輪功的內部調查,確認是否違法,調查顯示沒有證據。羅幹於1998年再次令公安部向全國公安系統發布內部通知,再次命令收集證據以證實法輪功違法。據報導,法輪功學員被電話竊聽、竊取財物和抄家,法輪功煉功點被安全局人員破壞。同年,當時剛退休的中共前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喬石親自率團對法輪功進行獨立調查,經過數月調查,他的調查團隊結論是「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

遭無理攻擊 法輪功學員依法上訪

天津師範大學的青少年博覽雜誌,1999年4月發表一篇攻擊氣功的文章,作者何祚庥是羅幹的親戚,此文指控氣功是對青少年有害的迷信,並特別針對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因此到雜誌社以自身經歷澄清,要求撤回該文。4月22日,約5千名法輪功學員到天津師大進行靜坐抗議,要求就該文與校方對話;據當時在場警員郝鳳軍表示,他的整個警察大隊被緊急調往該校,並封鎖現場。但當他們趕抵現場時,發現跟上級長官描述的不同:法輪功學員並未與校方發生肢體衝突或做出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現場監視器顯示法輪功學員只是坐在地上。郝鳳軍說:「但我們別無選擇」,隨後法輪功學員遭300名防暴警察驅趕;一些學員被毆打,45人被逮捕。其他天津法輪功學員被天津官方告知,若他們想繼續向上反映,應向公安的主管機關中共公安部反映,應至北京中央政府上訪。

於是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4月25日早晨,聚集北京的國家信訪局(緊鄰中南海)附近上訪,要求結束對法輪功學員日益頻繁的騷擾,並釋放天津被捕的學員;據美國《國家評論》雜誌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Gutmann)報導,現場公安似早有準備,等待法輪功學員的到來,並把學員們帶到了府右街的中南海前方。

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周圍人行道上安靜坐著或看書,舉行了持續16個小時的和平請願,期間無任何影片或證據顯示法輪功學員發出挑釁,甚至未亂丟垃圾、吸煙、吆喝或是對記者發表意見,只要求當局給予他們合法煉功的權利。

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會見包括王治文在內的5名法輪功代表,答應處理天津公安局非法抓捕一案,並釋放被捕的40多名法輪功學員。據美聯社報導,法輪功學員在達成協議後即解散,離去時並將馬路上的垃圾撿起帶走,相當有序地離開了現場。

據BBC和《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官媒第一時間並未對此事件進行任何報導;新華社則在4月27日發表一篇報導,文中轉載了中辦國辦信訪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向聚集者發出的《公告》,並採訪了信訪局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對各種練功健身活動,各級政府從未禁止過。

江澤民惱怒 掀起荒謬迫害

另一方面,由於許多西方媒體報導該次法輪功學員上訪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後,十年來中共政府遭遇到最大規模的上訪;江澤民對此表示震怒,要求對法輪功開展鐵腕鎮壓,並指責總理朱鎔基的處理措施太過軟弱。

江澤民在4月25當晚給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其他領導人寫信,信中說:「難道我們共產黨人所具有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所信奉的唯物論、無神論,還戰勝不了法輪功所宣揚的那一套東西嗎?」。

公安部門1999年6月6日開始對100多名在北京參加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員展開訊問。7月20日淩晨,公安在全國各地綁架和拘留了公安認定是負責人的法輪功學員,之後對法輪功的鎮壓全面展開。1999年8月1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才對4.25上訪發表文章,文中汙衊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企圖搞亂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