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星空下的饗宴 「大霸響起」音樂會

新竹縣原住民教師合唱團的演唱。(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原住民教師合唱團的演唱。(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8日週末晚,在泰雅族聖地「大霸尖山」下、尖石鄉公所的戶外廣場,一場音樂饗宴熱情開演,這場由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和泰雅學堂共同主辦的「大霸響起」音樂會,吸引數百人在星空下,聆賞美妙的樂音,陶醉其中。

音樂會除了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和新竹縣原住民教師合唱團的演唱外,也邀請到新竹市青少年管樂團、教育大學的竹絲愛樂絃樂團、盲人歌手張玉霞等演出,聽眾感受到泰雅族小朋友的活潑可愛及他們美妙嘹喨的歌喉,也聆賞行雲流水般的管絃樂演奏,並沉醉在張玉霞婉轉動聽的歌聲中,音樂時而悠揚,時而帶動現場氣氛high起來,感動與歡樂就在今夜。

泰雅學堂總幹事陳智明表示,泰雅學堂於2008年成立,積極向社會各界爭取資源,讓原住民青少年免費接受系統的音樂課程訓練,勇敢地開發自己的音樂天賦,除了合唱團之外,也增加了管、絃樂團和非洲鼓,讓他們的學習更豐富多元,他希望孩子在學習中能養成專注、堅持的好習慣,朝夢想前進。

學堂成立才短短5年,泰雅青少年合唱團卻是一鳴驚人,於2010年遠赴義大利進行文化交流與演出,更於2013年參加德國第8屆布拉姆斯合唱節競賽榮獲銀牌獎,成績亮眼、廣受國內外的高度肯定。

理事長謝石鴻也表示,泰雅學堂成立迄今,要感謝的人很多!感謝社會各界熱心公益的企業與朋友們,如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火柴棒文教基金會、大地之子教育基金會等;也謝謝提供訓練場地的竹東和中山國小;感謝泰雅學堂團隊老師和志工們無私的付出,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努力,泰雅學堂才有今天的成績。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陳調鋌表示,今年是「大霸響起」第二屆音樂會,連續贊助兩年,看到活動越辦越好,也看到孩子的成長,感到很欣慰!他肯定泰雅學堂為原住民孩子建構一個平台,培養孩子的興趣,發揮他們唱歌的天賦,也期盼孩子們透過學習對未來更有信心。

音樂會在近終場時,天空忽然下起雨來,民眾急忙撐傘、穿上雨衣,聆聽到最後仍捨不得離去,音樂會在最後壓軸,合唱團與管絃樂聯合盛大演出後畫下句點,大家相約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