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冬暖夏涼好舒眠 蝴蝶枕獲31國專利

張敏家研發的多功能蝴蝶枕,符合人體工學,可以夜夜好眠。(家富美提供)
張敏家研發的多功能蝴蝶枕,符合人體工學,可以夜夜好眠。(家富美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匠師級寢具達人張敏家,喜歡激盪動動腦,數十年來聽盡無數人買不到合適枕頭的煩惱,為了解決兒子嚴重失眠的問題,張敏家著手鑽研醫學,從多次選料、裁剪、製作的失敗中,終於研發出多功能的蝴蝶枕,堪稱為最符合人體工學的枕頭,並獲得31個國家專利。

張敏家國小畢業後,從床墊學徒做起,在業界服務超過了40年,是一位「有功夫底子而頂真」的匠師,他認為對自己的人生要有交代,盡到職業責任,希望對寢具持續改善,達到「使用它,不是讓它使用」的境界。他說,研發過程中要不斷抗拒傳統造型的干擾,才有完美的蝴蝶枕上市。

多功能手工蝴蝶枕的每一個材料都要求環保無毒,選用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經防蟎處理,設計出雙層雙面結構的特殊枕頭,一面冬保暖、另一面夏清涼,雙層都透氣舒適,保有絕佳睡感,並給予頭部及頸部零壓力的支撐;張敏家相信用心做出來的枕頭,他有信心讓使用者一覺到天明。

雙層雙面蝴蝶枕特殊造型的人體工學更是絕無僅有,每面各有4個睡眠區間,其中間凹部最低適合仰睡,兩側翼與肩同高好側睡,不管怎麼翻身,頭部都受到全面性的支撐、頸椎也不受壓迫,使用時頭部完全沒有壓力感覺,真有「躺在雲端上的漂浮感」,舒適中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