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贏向改變 公勝保經領先「翻轉未來」

公勝總經理特助-蔡聖威。(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總經理特助-蔡聖威。(公勝保經提供)

文/李晴玳、張育華、謝平平
「有別於傳統業務部隊體系,公勝以聯合經紀人事務所的概念,讓有志在保險業長久經營的夥伴,可以在我們的平台得到最充足的資源與保障。」公勝保險經紀人總經理特助蔡聖威 公勝保險經紀人(股)公司創立於民國82年3月,是台灣81年開放經紀人執照考試後,首批成立的保險經紀人公司之一,據點遍布全國,擁有產、壽險完整的商品平台,屬於大型多元化的保險經紀人公司。

不同於業界「業務員」的模式,蔡聖威表示,公勝將品牌定位在「保險創業家的搖籃」,除了領先業界提供多元化專業知識的培養,也強調「適性發展」的彈性管理模式,廣納推銷高手型、網路行銷型、專業顧問型與需求分析型等各式優秀人才。

公勝完善的制度,讓所有夥伴都能依照自己的特色盡情揮灑,傳承保險使命與認同感的同時,他們在客戶滿意服務方面也交出亮眼的成績單,2014年公勝的新契約保費收入挑戰40億元,業績年度增長將達到70%,客戶第13個月的保單續繳率更高達97.1%,同時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保險信望愛獎以及多家保險公司頒獎予以肯定。面對新的一年,公勝將持續引領業界潮流,朝「贏向改變,翻轉未來」邁進。

專業導向 公勝北區持續高度成長

「保險經紀人代理眾多商品,需要比傳統的保險公司更專業,在台北,更是這樣。」擔任公勝保經北區部副總的陳德成,他發現北部的客戶買保險,不只比保險公司、比商品,更注重的是業務員的「專業度」。

陳德成也提到:「公勝的人性化制度設計讓所有人都有足夠時間來發展,因此吸引專業、獨立自主的夥伴加入」北區有將近70%的優秀業務同仁來自同業。北部人才多,競爭也同樣激烈,儘管過去基期低,北區在大家齊心打拚下,業績急起直追,近幾年大幅成長,明年預計業務的質與量將持續在穩定中提升。

北區業務副總-陳德成。(公勝保經提供)北區業務副總-陳德成。(公勝保經提供)

中區團結融洽 積極拓展新據點

逢甲夜市裡豎起當紅電音女王的保經廣告,雙眼炯炯有神,中區部副總李俊德哈哈一笑,「很多保經∕保險公司都有藝人代言,也會吸引部分新人。但這個行業要做得長久,公司制度最重要,你做得開心最重要。」

李俊德從業多年,以火險起家,深受許多老闆信任;熱愛運動的他在中區成立運動社團,又努力推廣校園暑期實習班,新人在為期一個月的課程中,就澈底了解推廣保險助人的正確觀念與投資關聯,在今年「信望愛獎」中一舉獲得「最佳保險專業獎-產險組」。李俊德表示,辦公室有戰鬥的激情與相互的關心,業績一定可以超越目標;而隨著服務客戶的幅員拓展,彰化業務中心也規劃成立,明年更計畫購置新辦公大樓,為細水長流的保險事業開創新局。

中區業務副總-李俊德。(公勝保經提供)中區業務副總-李俊德。(公勝保經提供)

南區部副總王俊森:質量優化 二代接棒

公勝保經從高雄奠基起家迄今,即將邁向第23個年頭,與公司同步茁壯成長,南區資深夥伴們傾力奉獻,並見證了公勝文化的溫暖宜人。南區副總王俊森說,夥伴們不僅參與公勝的「文化建設」,並將三B(健康、心靈、生活BETTER)人生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展望2015年,王俊森表示將致力於內部質量的優化,透過經營團隊的交流與領導,有效推動組織發展、教育訓練、社團總務等活動,盼能提升中階幹部的業績及人力素質,並大幅提高增員定著率,讓公勝新舊夥伴都能在此獲得成就。此外,他並期許二代接棒營的成立,能為公勝注入新血,並讓公勝服務永續傳承。◇

南區業務副總-王俊森。(公勝保經提供)南區業務副總-王俊森。(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保經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3/3/6
登錄業務員:約2,000 名
2014新契約保費:預估達40億
2014保單13個月續繳率:97.1%

公勝保險經紀公司榮獲2014國家品牌玉山獎雙料大獎。(公勝保經提供)公勝保險經紀公司榮獲2014國家品牌玉山獎雙料大獎。(公勝保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