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身障楷模充滿正向能量 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鄭瑞成祕書長(中)與模範身心障礙者、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及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得獎人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瑞成祕書長(中)與模範身心障礙者、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及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得獎人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李世禎是桃園縣16日舉辦「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獲獎的模範身心障礙者之一,顏面損傷的他,正向、樂觀且積極,並投入口腔癌預防的宣導工作,使他成為陽光基金會公益廣告拍攝的代言人。

秘晝長鄭瑞成(左)與模範身心障礙照顧者鄧吳寶桂阿嬤及家屬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秘晝長鄭瑞成(左)與模範身心障礙照顧者鄧吳寶桂阿嬤及家屬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縣政府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精神,16日上午10時在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及服務人員計27人的頒獎典禮。由鄭瑞成祕書長頒發獎牌,並一一向這群充滿正向能量的受獎人,表達肯定及鼓勵之意。

獲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肯定獎的陳秋玉,本身是肢體障礙,長年照顧高齡91歲失智、肢體障礙的先生,更為了培育孩子克服種種難關,她總是告訴自己:天無絕人之路,一切會過去的!在學校特教班任助理員的簡秀容獲獎,她在學校每日協助特教班的孩子如廁、午餐餵食與做運動,將每個人當成自己的寶貝,回到家還需照顧中風的先生及養育2名子女,數十年如一日,這樣的精神令人感佩。

鄭瑞成表示,桃園縣有7萬7千多位身障朋友,縣府除了持續推動原有的經濟扶助、送餐、居家服務外,未來將規劃讓年老長輩照顧提前老化身障者的「雙老」家庭,能就近在社區關懷據點中獲得妥善協助;未來縣府升格,也將繼續規劃更切合身障朋友需求的各項福利,也希望身障朋友,因政府和民間滿滿的愛而能生活無礙,同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