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情人的眼淚

文/沙山懷若
那天,有人形容是「情人的眼淚」。

阿勃勒花開的午後,他背起背包,再度落腳中部的這座城市,一樣熟悉的街道,卻已是不一樣的氣息。每年的花訊總是不由自主的引領著他踏上此地,彷彿還要探尋那來自風中微弱的訊息。

當他正準備搭火車離去時,突然在人群中遇見了她,他有點震驚,雖然他每年都期盼著再見她一面,可是真正碰面了,還是勾起心弦來。

幾年不見的她略顯清瘦,他勉強擠出笑容向她打個招呼,男士應有的風度他依舊保持著。她臉上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閃過一抹嫣然微笑,然後低下頭,抿著嘴,快步尾隨一位中等身材的男子離去。

那天晚上,他接到了她的電話,在電話那頭,她一直啜泣地說:「我回到家裡一直哭。」多麼熟悉的聲音,貫穿著他的腦門,激盪了他的心窩,讓他不斷地翻騰著,當初她也是如此啜泣地提出分手。

雖然他一直有種被甩的羞辱,可她的啜泣聲卻輕易地擺盪他的決心,勾起他的愛憐:「為什麼要哭?都過了那麼久。」

她還是啜泣著:「好想念那時候相聚的時光!」剎那間,他的腦海浮現出火車站那一幕,不禁心情宕入谷底,猛然清醒,她是有另外的肩膀可以依靠了。

於是,他咬咬牙,冷冷地回答:「既然分手,就不要想太多了。」掛上電話,步出戶外,夜晚暗無星空,樹葉風中飄搖,情人的眼淚在暗夜中寂然殞落。◇

沙山懷若
本名洪勝湖,彰化縣人。學經歷:新埔工專機械科、成功大學中文系、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碩士;曾任國中教師、園藝工、文化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