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收費員挨罰60萬 聚集警政署抗議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10月25日上國道爭取收費員的轉置工作權,遭警方傳喚102人到警局作筆錄,並開出104張公共危險罪、超過60萬元的罰單,自救會成員昨(17)日前往警政署,對用開罰單、偵訊等恐嚇老百姓的手段表示抗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表示,若政府不出面處理,將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手段,會在28日再上國道決戰,同時呼籲社會大眾捐款幫助自救會繳納遭政府無情欺壓的罰鍰金額,繳交罰鍰期限大約在12月初左右。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吳靜如表示,收費員只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工作權益,但換來的卻是開庭和司法調查,對參與行動的所有駕駛開出近100張最高額的6千元罰單,不滿政府如此對待,將率眾在20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展開為期8天的絕食抗議。

國道警方表示,收費員癱瘓國道、車輛在國道上臨停行為,當天造成國道一號北向53公里處後方車流回堵5小時,嚴重影響用路人權益,觸犯《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0條,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8款,加上有民眾檢舉造成當時1輛救護車無法通行等影響,所以才開出104張公共危險罪罰單、罰金60萬元,共將傳喚102人到案說明,月底將會完成調查並函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