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比利時人新發明 可食用餐具免洗碗

比利時一對夫妻發明可食用餐具,具有免洗碗兼做環保的雙重好處。(網路影片擷圖)
比利時一對夫妻發明可食用餐具,具有免洗碗兼做環保的雙重好處。(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比利時一對夫妻檔設計師研發出一種可食用餐具,用這種餐具來裝盛食物,可以連同食物一併吃下,不但能節省清洗碗盤的時間,也可減少清潔劑造成環境汙染的問題。

吉爾昆(Thibaut Gilquin)夫婦是可食用餐具的發明者,他們研發此種餐具起因於一次家庭聚會。在宴會之後,他們發現有堆積如山的碗盤要洗,先生就跟太太開玩笑說:「乾脆把碗盤吃掉吧?」

儘管這只是開玩笑,卻讓他們興起了研發可食用餐具的念頭。經過多次嘗試後,他們成功製造出由澱粉、水和油組合而成的餐具。這種材質足夠堅固,可以裝盛各種食物和醬料,而且也容易消化。

吉爾昆太太表示,這種餐具可經由生物分解,也可置入烤箱使用,而且沒有特別的味道,要放置甜食或鹹食均可。

吉爾昆夫婦已經成立了一家小公司用於研發相關產品。他們計畫再開發其他可食用的物品,例如:日曆,這樣可以每天品嘗其口味。他們也正在發展新的策略,希望進一步吸引顧客,並將產品推廣至其他國家。

吉爾昆先生說:「我們不是在工作,而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們希望開發出新產品,因為這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