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牛奶去油垢 你需要知道的生活秘訣

善用生活小竅門,許多惱人的問題都能獲得解決。(Fotolia)
善用生活小竅門,許多惱人的問題都能獲得解決。(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銀飾黑了戴著難看,手機刮傷了心疼……生活中總有許多小問題困擾著我們,特別是廚房的油污,真會打垮一個主婦的意志力。試試這些小竅門吧,或許你的問題就能立即獲得解決,真的很神奇。

牛奶:清除爐台上的油跡

每天給家人做飯,廚房就像戰場,主婦每天忙忙活活,油污還是清不乾淨,時間久了會累積一層污垢,很難清除,是令主婦最頭疼的問題。那麼,可以用牛奶試試。

使用方法:用抹布沾取適當牛奶(不是過期的牛奶,也不是牛奶飲料),然後抹在有油污的地方,一會就乾乾淨淨了。油垢較厚的就多擦幾次。

咖啡粉:吸走冰箱異味

冰箱就像一個萬能儲物櫃,許多人買回食物後,全部放入冰箱,魚、肉、果蔬……混雜一起,味道雜陳,難免影響食物美味。相信許多人都試過橘子皮、柚子皮或茶包,但效果有限,用咖啡粉試一下吧,效果真的不一樣。

使用方法:過期的咖啡,千萬別丟,裝一小杯放進冰箱,是安全環保又節約的乾燥劑。

護手霜:解決手機螢幕上的小劃痕

手機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一支智慧型手機價格不菲,用手機套雖然可以保護它不被刮花,但螢幕還是手機的主要操作區,不小心會有刮傷危機。一旦有刮痕,不僅影響美觀和視線,也會影響心情。護手霜可以去除手機螢幕上的小刮痕,信不信?快來試試。

使用方法:先把手機磨損的地方擦乾凈,然後取一點護手霜塗抹在有劃痕的地方,來回按摩幾遍,讓護手霜滲透到劃痕裡面。護手霜的油性成份,會滲透到劃痕裡並將劃痕填補。如果劃痕大又深,還是要送修才能解決。

口紅:去除銀飾上的黑跡

銀飾戴久或放置久了,會氧化發黑,實在不美觀,送銀樓清洗或用擦銀布擦拭,都是件麻煩事。教你一招,輕鬆就能搞定氧化的銀飾。就是用口紅(不是唇彩或唇膏)。

使用方法:將口紅塗抹在銀飾表面,然後用柔軟的布反復擦拭,銀飾就變得光亮亮了。不過只適用於表面光滑的銀飾。

檸檬:擦皮鞋

皮鞋放久了皮質會變硬沒彈性,不但穿起來不舒服,走路時鞋面彎折容易有裂痕。這時檸檬可以解決你的困擾。

使用方法:用檸檬皮擦在皮鞋上,可以使皮鞋恢復色彩。換季鞋子在收藏前,可以先用檸檬皮擦過後,裡面放上報紙定型,還可以吸濕防潮,然後就可以放到鞋盒裡收藏起來。到第二年拿出來,還會是新新的哦!

列印紙:除杯子上茶漬

用透明玻璃杯裝茶喝,喝完杯子用水沖洗一下就乾淨了,但久了不知不覺就會卡上一層茶垢,很難清洗乾淨。這時只要一張乾凈的列印紙,就能輕鬆的卸下茶垢。

使用方法:拿一張乾凈的列印紙,然後揉成團擦玻璃杯內側,漸漸的你會發現,杯子內的茶垢都不見了。

茶葉水:除腳臭

許多人有腳臭困擾,到朋友家作客遇到要拖鞋場面,真是會讓人尷尬不已。用茶葉試試吧!

使用方法:將茶葉用熱水沖泡,再拿茶葉水來泡腳就可以除掉腳的臭味了。

這些生活小秘訣,是不是很實用?快收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