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高跟鞋的真相!美麗的背後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許多女性常穿高跟鞋。(網路圖片)
許多女性常穿高跟鞋。(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對許多女性來說,高跟鞋是美麗形象的要件之一,也有很多人認為穿著高跟鞋的女性特別性感迷人。但是你知道嗎,高跟鞋對女性的健康傷害可不小喔。

在穿上高跟鞋之後,足底的腳尖部位會承受相當大的負荷,因此腳尖與腳趾頭根部會因用力受到擠壓,造成血液循環不佳,引發拇趾外翻或發炎。而且大部分女性穿高跟鞋時的走路姿勢都不正確,例如駝背、膝蓋不自然彎曲以及腳尖先著地等等。

根據研究,高跟鞋容易對身體造成的兩大傷害,一是骨盆歪斜,94%習慣穿高跟鞋的女性有這個問題;另一個是髖關節與膝蓋承受過大的負荷,容易引發膝蓋疼痛的毛病。

穿高跟鞋時,務必提醒自己以正確的方式走路。最簡單的方式是採取端正的姿勢,並抬頭挺胸看著前方。走路時,必須由腳跟先著地,再利用腳尖蹴地的力量往前行。

對習慣穿低跟或平底鞋的人來說,穿高跟鞋的感覺就像在踩高蹺或跳芭蕾吧?總之很不自然。而看了這些觸目驚心的照片,更是深深覺得高跟鞋還是少穿為妙。如果非穿不可,也要注意維持正確的姿勢,才不會贏了美麗卻失了健康。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高跟鞋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傷害。(網路圖片)高跟鞋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傷害。(網路圖片)
這是幾位常穿高跟鞋的日本女性的腳,很嚇人。(網路圖片)這是幾位常穿高跟鞋的日本女性的腳,很嚇人。(網路圖片)
已經畸形了...(網路圖片)已經畸形了...(網路圖片)
穿高跟鞋時所拍的X光片,腳骨呈現接近垂直的角度。(網路圖片)穿高跟鞋時所拍的X光片,腳骨呈現接近垂直的角度。(網路圖片)
在長期的壓迫與摩擦下,造成拇趾變形或外翻。(網路圖片)在長期的壓迫與摩擦下,造成拇趾變形或外翻。(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