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浙黨報評論員批黨遭查 網友發文聲援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日前,浙江《嘉興日報》時事評論人員王垚烽因在微博發表良知言論、如實地對時政進行評論,被五毛發現、舉報後被調查。網友在微博上發文,呼籲廣大民眾聲援王垚烽。

《嘉興日報》官方微博17日確認了該報正對王垚烽進行調查。網友立刻於18日在微博上發文請民眾聲援。目前,有關王垚烽的消息,成為海外自由微博第一熱搜詞。◇

王垚烽反共言論一覽
1 「《遼寧日報》一份公開信,將原本寂寂無名的東北新聞界置於了輿論的風口浪尖。不過由於目前披露的信息過少,我們還無法判定此信是省宣的指定動作還是報社的自選動作,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新媒體的衝擊下,傳統紙媒尤其是黨報將更加抱緊黨的大腿,做黨的狗腿,這是它們要想活下去的唯一出路。」(註:《遼寧日報》屬中共黨報,今年11月13日曾整版刊出一封公開信,指責大學教師唱衰中國)
2 「所謂『共產黨抗戰』不過是毛的宣傳策略,他那個連槍都不會打的鳥人抗過屁戰。不記得彭德懷當年的一大罪狀就是『打動百團大戰』嗎?建議看看東方出版的那套黑皮書吧,特別是其中蘇聯人寫的真相想法,認清其卑鄙嘴臉。」
3 「跟黨走,那就是不歸路。」
4 「無語,陳雲果然是中共的第一狗腿子。」(註:陳雲為已故的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
5 「『超越體』要紅啦。我先來做一條:中共超越了一個政黨應該擁有的權力,應該下台啦!」(註:超越體為網友戲謔的網路文體)
6 「民眾給執政黨和政府的餘地和空間還不夠大嗎?怎樣才算不要逼到牆角,難道要我們永遠睜隻眼閉隻眼嗎?這樣的統治集團,放在別的國家早被暴力推翻一萬次了。」
7 「嘉興人民歷來有反抗專制集權的優良傳統,當年共產黨能夠在這裡誕生,今天,嘉興人民一定也能讓它在這裡滅亡。」(註:1921年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浙江省嘉興市召開)
8 「黨國早就是高收入了。」
資料來源:大紀元        記者郭岳仁/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