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50州氣溫跌破冰點 半數地區下雪

罕見寒流持續襲美至少7死 降雪可能厚至2米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於2014年11月18日,降下一場強大暴風雪,積雪在不到24小時內已高達1.5公尺,並造成4人死亡。(John Normile/Getty Images)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於2014年11月18日,降下一場強大暴風雪,積雪在不到24小時內已高達1.5公尺,並造成4人死亡。(John Normile/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美國週二(18日)大約有一半的地區降雪,全美50個州週二早上的溫度降至冰點以下。另一波冷空氣在週三(11月19日)襲擊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與此同時,東南部的溫度將降至攝氏零下6-12度。

至少有7人在大雪中死亡。紐約州伊利(Erie)郡官員表示,其中一例死亡由車禍引起;其他3例是因為鏟雪導致心臟驟停;在紐約州的 Alden,一名46歲的男子被發現死在車內,他的車被埋在12-15英尺的積雪中;新罕布夏州和密西根州報告有2人死亡。
冷空氣籠罩在城市上空。(影片擷圖)冷空氣籠罩在城市上空。(影片擷圖)


積雪超過1.5公尺 可能將超過2公尺

據CNN報導,美國一些地區降雪超過5英尺(1.52公尺),在本週下一波冷流襲擊後,降雪可能超過7.5英尺(2.29公尺)。北極冷空氣進入相對溫暖的大湖水域,導致極端的湖泊效應降雪。

伊利郡發言人波隆卡爾茲說:「我們郡內一些地區會在3天內降下一年的降雪量。」

紐約州水牛城市長布朗(Byron Brown)表示:「這可能是40年來前所未有的大雪。清理積雪將頗花時間。」

紐約州的蘭開斯特(Lancaster)降雪超過40英寸(1公尺),並以每小時4-5英寸(約0.10-0.13公尺)積雪速度繼續降雪。

在紐約州水牛城附近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周邊地區,積雪在24小時內累積逾1公尺。
11月18日,美國突降大雪,積雪之多壓壞門窗。(影片擷圖)11月18日,美國突降大雪,積雪之多壓壞門窗。(影片擷圖)


居民備受困擾

大雪令一些人困在車內,一些道路成為停車場。大雪也逼迫一些居民尋求庇護所。

當局表示,大約有20人在週二(18日)晚間在消防局尋求庇護,另有20人在警察局過夜。

水牛城消防局局長惠特菲爾德(Garnell Whitfield)表示,一名女嬰出生,而救護車無法將母親送往醫院。他表示,這名女嬰「目前安全且健康」。

週三(19日)凌晨,尼加拉大學女籃隊被紐約州警察解救,由於大雪,她們被困在一輛公車上超過24小時。

教練法烏斯汀(Kendra Faustin)表示:「我們真的很累了,真的需要回家了。」這支球隊完成在匹茲堡的一場比賽在返回途中遭遇大雪。

法烏斯汀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道路沒有清理,路況很快變得非常糟糕。」「我猜想有人在路的前面被堵住了,其他人必須停下來。我們被堵在那裡。」她表示,暴雪下了好幾個小時,以致於她們看不到巴士的周圍。

全美50州氣溫跌破冰點

全美50個州週二(18日)早上的溫度降至冰點以下。

平常溫暖的州也不能倖免。夏威夷大島毛納基火山(Mauna Kea)氣溫降至攝氏零下0.6度,佛州Panhandle的氣溫只有攝氏負6.7度,該州發佈了冰凍警報。

週三到週四,另一波冷空氣可能襲擊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美國東南部將在週三(19日)上午看到紀錄性低溫,低至10-20華氏度(零下6-12攝氏度)。

CNN報導說,根據私人氣候預測公司氣候貝爾分析(WeatherBELL Analytics)氣象學家茂伊(Ryan Maue)的分析,本週二(18日)創下1976年以來的11月份最低溫紀錄。

這樣的低溫是不同尋常的,這樣的天氣通常在1月份或2月份出現。

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ark Cuomo)宣佈州內10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在紐約州的伊利郡,至少有25個社區發佈旅行禁令。只有緊急救援車輛允許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