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八家將機器人 神威揚北京

建國科大工程學院機器人研發團,赴北京參加機器人大賽大放異彩。(記者郭益昌/攝影)
建國科大工程學院機器人研發團,赴北京參加機器人大賽大放異彩。(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建國科大工程學院機器人研發團隊,日前赴北京參加機器人大賽,在1千多個隊伍當中一舉獲得11個獎項,特別在舞蹈機器人項目中,由王俊傑、曾憲中領軍的神武八家將,以維妙維肖的陣頭舞蹈打敗群雄,獲得金獎,讓大陸選手見識到濃厚的台灣廟宇文化與機器人巧妙的結合。

指導老師王俊傑說,建國科大連續3年參加各項比賽,今年以種子隊伍方式參賽,因為有豐富的參賽經驗,校內團隊一舉獲得數個獎項,其中「神武八家將」在當地引起旋風,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神武八家將的研發團隊表示,他們既沒有參加廟會的經驗,更不會跳舞,雖然大多數時間待在實驗室寫程式及組裝機器人,但為了讓陣頭能結合街舞,他們花了2個月的時間觀察校內舞蹈社與廟會,最終搭配出濃濃台灣文化色彩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