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兒權公約25年 助孩子遠離「餓」夢

丐幫滷味桃園中正店的老闆蔡子祐(右)邀請大家一起做愛心,幫助飢兒遠離「餓」夢。(記者徐乃義/攝影)
丐幫滷味桃園中正店的老闆蔡子祐(右)邀請大家一起做愛心,幫助飢兒遠離「餓」夢。(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小,但如果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一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丐幫滷味桃園中正店的老闆蔡子祐堅定地說著。73年次的他得知展望會募集愛心店家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時,立刻熱情投入,以小零錢大愛心,10元救命餐為概念,消費者捐出10元零錢,丐幫滷味桃園中正店即贈送免費青菜一份,20日號召店內所有員工一起參與「飢餓12小時體驗營」,每個人身上貼著「飢餓中」的紋身貼紙,展現愛的決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6年,今年以「搶救脆弱國家」為行動焦點,幫助脆弱國家的孩童有機會獲得基本生活所需;在台灣,國人所投入的捐款也運用在弱勢家庭的意外變故或大型災害。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指出,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全球有超過8.05億飢餓人口,平均每9人就有1人處於飢餓之中。這些國家,長期受糧荒、天災甚至戰火的侵襲,使得原已貧窮的國家更陷入脆弱處境,人民與兒童也因此遭受營養不良、流離失所的艱困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