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富男油畫創作展 彰美學館展出

「林富男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12月21日於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記者郭益昌/攝影)
「林富男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12月21日於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生活美學館即日起展出林富男油畫創作展,館長劉玄詠表示,觀賞林富男的創作猶如聆聽現代音樂大師保羅亨德米特的作品,因為他的畫作因為他的畫作色彩華麗,尤其流動、漂浮的手法更讓人感受到獨特的油畫創作之美。

「林富男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12月21日於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劉玄詠指出,林富男的創作受到華人世界的肯定,也以跳躍性的進程不斷的創作,希望民眾可以一同來欣賞、見證未來的文化資產在當代流變的軌跡。

林富男表示,他的創作保有先人的智慧與血汗,又自我要求跳脫傳統的框架,因為凡事大膽嘗試,運用材料科學於創作,以不同的技法跳脫傳統油畫的筆韻,營造出流、漂浮的畫面。

林富男指出,他的畫面有流動、漂浮的形式,這是以獨特的潑墨技法呈現的油畫,因為整合材料與創新彩繪的技法,賦予作品一種東方的精神與西方技巧的特殊美感,期許自己達到真正形而上的另類當代異流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