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防部研議 艱苦單位增列特殊加給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會20日通過國防部擬具「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表示,行政院今年初已經通過調整的志願役士官兵勤務和地域加給,考量儀隊等艱苦單位、戰鬥部隊領的薪資和義務役士兵一樣,僅靠榮譽感支持,國防部目前正研議增列特殊加給。

陳正棋指出,截至目前招募到1萬3,500多名志願役,已達今年招募目標,目前志願役人力陸續穩定成長中,募兵制將在105年底前完成。

為營造吸引青年從軍及長留久任的環境,國防部積極研議推動募兵制所需配套措施,在軍人待遇、尊嚴及出路等面向,包括現役軍人福利、進修、證照培訓事宜,以及退除役人員就學、就業補助等項目,以達成募兵制政策目標,健全招募及留營誘因,進而滿足、穩定國軍人力來源。

草案中規定,入營一年後,志願役現役軍人,得於公餘時間參加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及營動部所屬職訓機構的證照訓練班次;主管機關得協調大專校院,以外加名額方式,專案核定於營區內開設學位在職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