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參與明年APEC 江揆:盡速研議具體倡議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明年APEC會議在菲律賓舉行,請相關議題之主管部會, 包括勞動部、經濟部、衛福部,以及行政院災防辦等,盡速研議明年我國參與APEC擬提出的貢獻及具體倡議。

江宜樺2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外交部「我國出席2014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總結」報告後表示,明年APEC會議在菲律賓舉行,菲國重視人力資源建構、中小企業發展、災防、醫療衛生等,相關議題也是我國強項領域,為利加強與菲國雙邊合作關係,及透過APEC推展我國商機及技術出口,請相關議題主管部會盡速研議明年我國參與APEC擬提出的貢獻及具體倡議。

江宜樺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相關會議是我國推動國際及雙邊合作的重要平台,請相關部會持續運用APEC平台,強化與主要貿易夥伴雙邊經貿合作關係、掌握區域經濟整合進程,以及如何積極參與今年所通過啟動的「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共同策略研究工作,也需審慎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