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彭于晏詮釋黃飛鴻:磨練心智體能

彭于晏透露這部片很耗體力,紮實磨練自己的心智。(milk潮流誌提供)
彭于晏透露這部片很耗體力,紮實磨練自己的心智。(milk潮流誌提供)

【記者林若梅/台北報導】彭于晏本月帶著新的電影作品《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返台宣傳,並接受雜誌專訪,暢聊他對電影及人生的觀點。彭于晏表示最感困難與印象深刻的是打鬥戲,每天長達12到15小時,要專注背詞、過招勢,不只磨練心智,也紮實鍛鍊自己的體能耐力。

過去有大牌明星演過黃飛鴻,但彭于晏表示不會因此而感到壓力,被問及如何詮釋?他認為準備工作很重要,「我花了不算短的時間在武術體能訓練,為了更快進入黃飛鴻的內心世界,也研究了當時清末民初的時代背景、時空環境,讓自己從內心裡懂得黃飛鴻、成為黃飛鴻。」

彭于晏來台時正巧碰到選舉熱潮,如果從政將主打什麼政見?他笑說:「動物保護與環境維護吧!」他分享自己在台灣拍戲時曾遇到天災、土石流,山河瞬間坍塌,如果環境在事前能多做規劃維護,美景壽命也就可以維持地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