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極地寒流冰凍美國 夏威夷降到零度

紐約18日的大暴風雪,已造成紐約西部7人死亡。(Getty Images)
紐約18日的大暴風雪,已造成紐約西部7人死亡。(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編譯】受到北極強冷空氣南下的影響,美國50個州19日氣溫都跌破零度,連美國最南方的夏威夷也不例外。

據《今日美國》報導,僅僅3天的時間,這場紐約州水牛城的第一場大雪,已經給該地帶來了2.4 公尺厚的降雪,相當於該城一年的降雪量。

僅19日水牛城的降雪量就達1.5公尺,天氣預報表示,該城20日和21日由於大湖效應的影響,水牛城還將降0.9公尺的雪。而水牛城每年的平均降雪量為2.3公尺。水牛城市長布朗(Byron Brown)說:「這可能是40年來前所未有的大雪,清理積雪將頗費一些時間。」

這場大雪已造成紐約西部7人死亡,其中3人死於鏟雪時心臟病突發。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雖然20日的氣溫回升,但是美國東部的氣溫仍將低於平均溫度。

紐約市、華盛頓、北卡羅萊納州和傑克遜維爾19日早晨都出現了破紀錄的低溫。據CNN報導,美國一些地區降雪超過1.52公尺,在第二波寒流襲擊後,降雪恐將超過2.3公尺。

氣溫跌破冰點

連平常溫暖的州也不能倖免,夏威夷大島毛納基休眠火山(Mauna Kea)氣溫降至攝氏零下0.6度,佛州潘罕德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6.7度,該州還發布冰凍警報。

CNN報導說,根據天氣諮詢公司氣候貝爾分析氣象學家茂爾(Ryan Maue)分析,18日氣溫創下1976年以來11月最低溫紀錄。

這樣的低溫是不同尋常的,這樣的天氣通常在1月分或2月分出現。

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古莫說:「這真是一個歷史性的事件, 因為這場雪將破紀錄。」古莫已宣布紐約州10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在紐約州的伊利縣,至少有25個社區發布旅行禁令。 只有緊急救援車輛被允許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