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友:柯P做器捐有瑕疵 柯辦提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蘇清泉2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接到醫界具名指控,質疑台大器捐流程涉嚴重瑕疵,恐違反醫德及醫學倫理,並出示2份柯文哲掛名第一作者的心跳停止器捐論文,暗指有人為移植器官不「哲」手段。柯文哲辦公室新聞部主任林鶴明說,柯辦黨政平台祕書長、立委李應元及律師袁秀慧下午5時到地檢署提出告訴,請檢察官針對網路不實黑函進行調查。

林鶴明指出,國民黨立委所提資訊與網路流言內容差不多一樣,他們應該說明資訊是誰提供。網路上黑函影射柯文哲,以沒有心跳的病患,判定腦死之後,做器官捐贈,指控不確實且在網路上流傳,由於有具體IP,所以請檢察官進行調查。

網路一篇〈我所認識的柯文哲〉,由暱稱「白猿」的網友PO文,內文指柯文哲為進行器官移植,不擇手段取得器官,將不符法定腦死資格的病患,注射過量降血壓藥物,讓病患心臟停止跳動,再讓不知情的檢察官依據心跳停止,判定死亡取得患者腎臟進行移植。

而蘇清泉的質疑則是,台大醫院勸募小組過去15年來,疑似透過注射降血壓藥物統、抗凝血劑、強迫心跳停止,並接上葉克膜,維持器官功能,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書後,摘取至少26名不確定是否腦死的年輕傷者器官。

對於立委疑問,衛生福利部回應,會立刻函請台北市衛生局及台大醫院調查病歷資料,並在2天內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