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男子靠催眠減肥 甩肉200公斤

【記者陳俊村/編譯】澳洲男子泰爾基迪斯(Jordan Tirekidis)2年多來藉由催眠等方式減肥,成功減下約200公斤,打破了澳洲減重最多的紀錄。

現年47歲的泰爾基迪斯在2012年的體重為310公斤,一度成為澳洲最重的男性,這個過度肥胖的問題威脅著他的身體健康,可能會使他過早死亡。

如今,他的體重減為107.6公斤,身材已苗條許多。他之所以減肥成功,除了依靠運動和節食之外,最主要的是借助催眠治療家史蒂芬斯(Mark Stephens)的催眠治療。

史蒂芬斯透過一些技巧對泰爾基迪斯進行治療,包括:讓他想像自己動過縮胃手術,並鼓勵他想像自己喜愛的垃圾食物很臭、很難看。這個原理很簡單,就是透過催眠與冥想讓泰爾基迪斯專注在心念上,以便讓他的行為和減重效果也能跟進。

在減肥的過程中,泰爾基迪斯遭遇了一些有驚無險的情況,例如:血壓在運動時劇降、從貨車上摔下來等,但他定期做的催眠治療逐漸地改變他的習慣。

現在,在減肥成功之後,泰爾基迪斯自己種菜、下廚,過著比以往健康的生活。不過,他因大幅減去脂肪,身上多出許多多餘的皮膚,必須透過整形手術來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