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高應大體適能中心 打卡即享免費體驗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全國首座「大專校院國民運動中心」昨(20)日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掛牌成立,將提供高雄地區一個多元化的運動空間。民眾只要在未來七天,到高應大體適能中心打卡,即可免費體驗。體育署何卓飛署長親自出席該中心揭牌典禮,他期待透過高應大國民運動中心的成立,提供高雄民眾優質的運動指導課程,達成社區居民及學校雙贏的目標。

高應大在99年即設立了體適能中心,擁有舞蹈教室、飛輪教室、體適能檢測室、重量訓練室等空間,也研發了多樣化的體育教學課程,有完善的師資培訓,更有與政府機關合作舉辦體適能活動的經驗,具有良好的營運基礎。

而所辦理國民體能檢測活動,有公正的檢測站標準辦法及標準流程,可以正確瞭解心肺功能、肌肉適能、柔軟度檢測及InBody身體組成分析。

體育署表示,由於行政院核定的「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是針對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的都會區,興建32座國民運動中心;針對人口條件不足等因素,而無法興設國民運動中心之區域,體育署則規劃輔導公立大專校院整合現有運動場館設施,並參考國民運動中心6大核心項目,包括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羽球場、桌球場及綜合球場,成立大專校院附屬國民運動中心。

未來,體育署將持續輔導其他大專院校完善相關營運計畫,目前國立體育大學也在積極籌備中,預計於今年年底前完成附屬國民運動中心之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