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國際互不聯網大會

⊙朱穎
11月19日,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9日在中國浙江省烏鎮開幕。下邊是網友對此次會議的精采網語。

互聯網大在牆內召開,然後封網的官員們大談互聯互通美好前景,被封的大佬們談創新和中國市場,這真是最最諷刺的事情。

一個把全球幾乎所有優秀的互聯網服務牆關掉的國家竟然辦起了「世界互聯網大會」。讓我想起國內各種其他國沒有的「國際XX節」,後來搞明白其實是共產國際小圈子的節日,你們丫就自己玩到死吧,呵呵。

GFW就是我的上網指南,聽說哪個網被封了就趕緊去用用,一般都非常有用。選擇在烏鎮舉辦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就是告訴你,中國的大局域網就是一個烏鎮。互聯網大會就是個笑話,準確講應該叫在局域網國召開的互不聯網大會。

11月19日,第一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中國著名水鄉—烏鎮揭開帷幕。主辦方是中國官方部門國信辦和浙江省政府。此次大會主題為「互聯互通 共享共治」。出席會議的嘉賓共有一千多名,來自全球近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一起見證一個沒有谷歌、臉書、推特、YouTube等全球網站的互聯網。

天朝開世界互聯網大會,開玩笑還是認真?認真開玩笑。指鹿為馬國策走向世界。有如俄開世界反侵略大會IS開世界人權會。最反互聯網國主持開互聯網世界會,噬雞狐狸主持世界雞大會,用心何在昭然若揭。指鹿為馬黑白顛倒已成天朝國策,且被努力推向世界做規則。為維持一黨統治不倒,奴役世界在所不惜。

把幾個網路巨頭排除在外召開所謂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從政策角度說是高明的一步,從原來一味叫囂「網路主權」的守勢轉變為重新定義和控制互聯網的攻勢。89過去這麼多年,老大哥很明白,只要經濟足夠堅挺,西洋的普世模式擴張沒甚麼可懼的,牢牢管控住人口和市場,西洋模式除了低頭合作沒甚麼別的辦法。

拌涼菜撐APEC藍,自干五撐核心價值觀,方校長撐世界互聯互通。(方濱興校長是中國網路審查體系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師,被網友戲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

隨著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天朝的勝利召開,接下來應該是世界清潔空氣大會、世界人權大會、世界食品及飲用水安全大會、土壤修復和地下水汙染治理大會、世界宗教信仰大會、世界公民投票及選舉普及大會等陸續在天朝召開了。

我覺得沒有比所謂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更可笑的了。一個基本把前10大網站都封鎖的國家,開甚麼世界互聯網大會,叫世界局域網大會,或者誠實一點叫中國大陸互聯網大會,還靠譜(可靠)一點。以魯師傅這種把屎往身上抹的做派,世界互聯網大會,有很多的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