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重德守信老字號 聿泰深獲客戶信賴

台中聿泰汽車專營中古車買賣,在業界立足將近 30 年,是一家重德守信的金字招牌老字號。(攝影/林萌騫)
台中聿泰汽車專營中古車買賣,在業界立足將近 30 年,是一家重德守信的金字招牌老字號。(攝影/林萌騫)

文/林萌騫
業界立足近30年的台中市「聿泰汽車」專營中古車買賣,榮獲汽車消保會優良車商認定,是一家重德守信的金字招牌老字號。

堅持不賣泡水車、事故車及調表車,經手的車輛品質好、價格公道,深獲客戶信賴。有的客戶甚至由買賣關係昇華為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大里農會常務監事,就因為在聿泰先後買了近10部中古車,跟老闆鄭文明結為世交。

聿泰老闆鄭文明出身純樸的鄉下,退伍後懷抱著創業夢來到都會區打拚,30歲那年選定中古車為一生堅守的行業,下定決心要在台中闖出一片天。

「 認真 」是鄭老闆事業成功的基礎。白天,他全台走透透,挑選有信用的中古車;晚上,修車的師傅下班後,他獨自留下來繼續整修車子,直到晚上11~12點才收工,一天當兩天用,認真地為客戶提供更多的好車。

消費者對中古車普遍都不內行,聿泰的車價透明化,客戶議價時心裡很踏實,而且不收訂金,完全信任客戶試車後的決定,鄭文明說,客戶願意買就買,不買就當作交朋
友!

作為一個優良車商首重商業道德,為消費者做好中古車的安全把關是車商無可推卸的責任,如果把沒保養好的車子賣出去而導致安全問題,終生將遭受良心譴責;拒絕泡
水車、事故車及調表車的利益誘惑,也成為他一生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