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離奇!俄男孩遭電擊後變萬磁王

俄羅斯12歲男孩意外被電擊,大難不死後,變成了能吸附金屬的萬磁王。(影片擷圖)
俄羅斯12歲男孩意外被電擊,大難不死後,變成了能吸附金屬的萬磁王。(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每一個超人都有其獨特的故事,但俄羅斯一名男童成為擁有超能力的人,卻是一個現實版的事件。這名12歲男孩意外被電擊,大難不死後,變成了能吸附金屬的萬磁王。

據《紐約郵報》11月19日報導,這名男孩叫尼可萊(Nikolai Kryaglyachenko),他放學後走路回家。途中,靠在一根電線桿上,不幸的是,電線桿上有一根帶電電線,尼可萊被強電電擊。

尼可萊說:「我感到昏昏沉沉,但還是設法回家了,告訴媽媽發生了什麼事。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床墊上一些硬幣吸附在我的身體上。然後,當我吃早餐時,放下我的湯匙,但湯匙黏在我的胸口。」
這名男孩的鼻子,可以掛一把長柄湯匙。(影片擷圖)這名男孩的鼻子,可以掛一把長柄湯匙。(影片擷圖)
作為一個動漫迷,尼可萊立即去測試他新擁有的、類似《X戰警》中虛構人物萬磁王的超能力。他說:「我可以做以前做不到的事,但我對這種能力缺乏控制。即使我不想這樣做,但我仍然會吸引物品。有一次,我甚至引來了玻璃杯。」

突然擁有超能力,也讓尼可萊成為校園風雲人物,現在,他打算放棄當消防員的理想,而立志長大後成為超級英雄。他說:「我可以在鼻子上掛一把長柄湯匙。」

全家人都是萬磁王

尼可萊不是第一個現實生活中的萬磁王。1987年,一個俄羅斯家庭的成員均成了有磁性的人。

據英國《衛報》報導,1986年車諾堡核災難之後,列昂尼德(Leonid Tenkaev)和妻子加林娜(Galina)、女兒坦尼婭(Tanya)和孫子柯里亞(Kolya)的身體都開始能夠吸附金屬物體。

經過俄羅斯和日本科學家對這個家庭所有成員的研究和驗證,表明這家人身體表面上的磁場是真實的。

河野(Atusi Kono)博士1991年表示,毫無疑問,他們自己的身體帶有磁性。

馬克‧皮爾金頓(Mark Pilkington)的書籍《Far Out: 101 Strange Tales From Science‘s Outer Edge》中,也講述了另一個著名的現實生活中磁鐵人瑪麗蓮娜(Marinela Brankova),她伸出雙臂,上下翻手掌,就能支撐一個15磅(約7公斤)重的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