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園中小學齊聚 分享家庭教育成果

家庭教育課程觀摩暨成果發表(桃園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家庭教育課程觀摩暨成果發表(桃園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家庭教育中心21日上午9時在新興高中舉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3年度家庭教育課程觀摩暨成果發表」,邀請桃縣高中、國中、國小及幼兒園共同參加,發表會中邀請推廣家庭教育績優學校分享學校家庭教育推動的成果。

桃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為使學生了解家庭教育的內涵,在課程及活動安排上均以「家人關係」及「家庭生活管理」為二大主軸,設計各項教學內容,無論在親職教育、代間教育、性別教育、婚姻教育等推動上,均呈現多元且豐富的內涵。

家庭教育中心每年均舉辦課程觀摩及成果發表,透過每年的訪視評鑑,評選出績優學校,並藉由經驗分享,提供各校觀摩學習。

桃園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近來許多社會問題均突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台灣家庭形態雖以核心家庭為主,但也出現愈來愈多的隔代教養家庭、跨國婚姻家庭、單親家庭等,這些家庭可能會面臨更大的家庭壓力,所以讓學生了解、接納、信任並且欣賞家人,才能營造一個健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