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感人!父扮蜘蛛人從天降 5歲腦癌兒驚喜

英國爸爸扮演成蜘蛛人為5歲的腦癌兒子慶生,並給兒子一個又驚又喜大擁抱。(影片擷圖)
英國爸爸扮演成蜘蛛人為5歲的腦癌兒子慶生,並給兒子一個又驚又喜大擁抱。(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父親麥克威爾森(Mike Wilson)日前為了幫罹患腦癌、生命剩下不到一年的5歲兒子傑登(Jayden)慶生,特地化身成兒子最愛的蜘蛛人「從天而降」,給兒子一個又驚又喜的大擁抱,整個過程被拍成影片上傳到網上,感動百萬人。

傑登生日當天,麥克跟兒子傑登說要去買他的生日禮物,隨後快速打扮成英勇帥氣的蜘蛛人埋伏在屋頂,等妻子帶著孩子們走出家門時,馬上以「從天而降」的英姿出現,嚇得大家尖叫連連,但看清是最愛的蜘蛛人真實出現在眼前後馬上展開笑顏。
5歲兒子傑登看到自己的偶像蜘蛛人出現好高興。(影片擷圖)5歲兒子傑登看到自己的偶像蜘蛛人出現好高興。(影片擷圖)

蜘蛛人開始跟傑登攀談,問他:「你就是傑登嗎?」「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幾歲了?」害羞的傑登比出5根手指頭,蜘蛛人還耐心的一根一根的數,最後蜘蛛人祝傑登「生日快樂」,並張開雙臂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眾人看到這一幕,全都感動得鼓起掌來。這段感人畫面全都被事先隱藏的攝影機記錄了下來。

這是一個最溫馨的擁抱,也是一位父親最心痛的擁抱。據英國媒體報導,傑登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腦癌,生命剩下不到1年。麥克決定在兒子5歲生日時,化身成他最崇拜的蜘蛛人為他慶生。

扮成蜘蛛人的爸爸跟傑登說「生日快樂」。(影片擷圖)扮成蜘蛛人的爸爸跟傑登說「生日快樂」。(影片擷圖)

為了給兒子驚喜,麥克事先花了許多時間練習美式口音、模仿蜘蛛人的每一個動作,更與妻子設計好了台詞。直到最後,傑登沒有認出為他慶生的蜘蛛人是爸爸扮演的,晚上還與「爸爸」分享了今天的奇遇。

這段感人的影片上網短短幾天,已經吸引2百多萬人點閱,許多網友都被這位父親給感動了。麥克說,他很高興這場慶生派對很成功,但在擁抱兒子的那一瞬間,他內心相當難過,因為「這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個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