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前世約定 罕見雙胞胎女兒手牽手出生

現在這對雙胞胎已經6個月,兩個人已經健康的長大,但她們2人感到最舒適的時候,還是手牽手。(影片擷圖)
現在這對雙胞胎已經6個月,兩個人已經健康的長大,但她們2人感到最舒適的時候,還是手牽手。(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美國俄亥俄州一對罕見的共羊膜雙胞胎女孩在出生時,就一直手牽著手。2個女孩緊握對方手的照片公布後,世人稱這是前世最美的約定。

據《每日郵報》11月6日報導,詹娜和吉利安今年5月出生在俄亥俄州阿克倫城,在母體內,她們共享一個羊膜囊和胎盤,這是懷孕雙胞胎中最稀有的一種形式。

美國俄亥俄州一對罕見的共羊膜雙胞胎女孩在出生時,就一直手牽著手。(影片擷圖)美國俄亥俄州一對罕見的共羊膜雙胞胎女孩在出生時,就一直手牽著手。(影片擷圖)
母親幸福地抱著雙胞胎。(影片擷圖)母親幸福地抱著雙胞胎。(影片擷圖)
共羊膜雙胞胎很稀少,對胎兒來說,概率是一萬對雙胞胎只有一對。兩個胎兒在同一羊膜中長大,也讓這類雙胞胎最有可能以連體嬰的方式出生。接生雙胞胎的梅麗莎‧曼科索(Melissa Mancuso)醫生表示,這種情況對雙胞胎是很危險的,出生缺陷和糾結的臍帶可能會殺了雙胞胎。

所以當這對雙胞胎生下後,就將雙手緊緊牽緊,讓醫生及護士人員都驚呼神奇。

現在這對雙胞胎已經6個月,兩個人已經健康的長大,但她們2人感到最舒適的時候,還是手牽手。

詹娜先出生,吉利安在隨後的48秒後出生,媽媽莎拉是一名中學數學教師。當把這對雙胞胎抱給莎拉和爸爸比爾看時,她們依然手牽手。莎拉說,她們已經是最好的朋友,看到她們手拉手,我簡直不敢相信,太神奇了。

2個女兒這種密不可分的習慣,令父母難以將她們分開。莎拉說,儘管回到家時會將兩姊妹分開,但只要將她們放在同一個地方,兩人的手就會牽在一起,就好像是這樣握緊才會有安全感一樣。 

嬰兒潛在的感情一直令成人感到驚奇。另一段今年2月上傳YouTube的視頻講述了發生在香港伊麗莎白醫院的一個奇蹟。當一個產婦生完孩子3小時後,失去了生命跡象,這個初生兒不放棄的大哭,並摟抱媽媽,最終喚醒了媽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