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菲禁記者入境 香港記協抗議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香港3家電子媒體被菲律賓當局列入黑名單,媒體的記者近日被拒絕入境,事件相信與香港「人質事件」有關。

據媒體香港商業電台報導,包括商台、NOW新聞及香港電台9名記者,因為去年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APEC會議期間,向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提出人質問題,被菲律賓當局列入黑名單、禁止入境。

當時菲律賓方面已表示不會容許這9名記者到菲律賓採訪2015年的APEC會議。

據報導,NOW新聞台1名攝影記者19日往菲律賓旅遊,遭當地海關拒絕入境。海關人員向記者出示1張名單,指事件涉及該攝影師去年10月在峇里島追訪艾奎諾三世後,被沒收記者證。

被列入黑名單的商業電台等香港媒體21日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向菲律賓當局提出嚴正抗議。商業電台表示,記者當天追問人質事件,是盡記者的採訪責任,記者被列入拒絕入境黑名單的做法極度無理。香港記者協會21日發表聲明表示嚴正抗議。

2010年8月23日,菲律賓1名被辭退的警察持槍登上香港康泰旅行社1輛旅遊巴士,挾持車上23人,事件最終流血收場,港人中8死7傷,事件震驚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