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最大玉米田迷宮 常有迷路遊客報警

全球最大的玉米田迷宮位於美國加州,佔地63英畝,常有深入其中的遊客因無法走出而報警求救。(網路圖片)
全球最大的玉米田迷宮位於美國加州,佔地63英畝,常有深入其中的遊客因無法走出而報警求救。(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編譯】位於美國加州狄克遜市(Dixon)的「酷酷南瓜園」(Cool Patch Pumpkins)玉米迷宮,佔地63英畝(約25.5公頃),是世界上最大的迷宮,由於它的面積很大而且頗為複雜,常有深入其中的遊客因無法走出而報警求救。

這個巨大迷宮由庫雷(Cooley)家的兩兄弟所創設,原本在2007年以43.5英畝的面積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此後這兩兄弟每年都為其擴增面積,直到今年再次以63英畝取得世界最大迷宮的頭銜。

初次走進這個迷宮的人可能會以為它很簡單,但他們通常在進去沒多久之後就會發現,它比想像中還要複雜許多。有些遊客花了幾小時也走不出來,感到很驚慌,最後不得不報警求救。

當地一名警官史內達克(Daryl Snedeker)表示,這個迷宮之所以使人困在裡面的原因是,它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走出來。很多人進入前不知道這要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出來。他們在裡面待得越久,他們越會驚慌。史內達克還說,就連警察也可能困在裡面出不來。

這片玉米田的主人庫雷兄弟提醒民眾,在裡面迷路不是真的緊急事故,只要有耐心,最後每個人都能走出來。不過,說總是比做容易,有遊客還是會感到恐懼。他們能理解遊客身在其中的恐懼,因此也安排員工專門追蹤受困的遊客,必要時協助脫困。

庫雷兄弟目前已沒有擴增玉米田迷宮的打算。事實上,這個迷宮可能也無法再擴增了,因為它的四周有蘭花園和南瓜田,而且南瓜田就像這個迷宮一樣,經常吸引遊客到訪。

(影片:兩名遊客花了5.3小時才走出迷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