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熊愛台中好禮 串聯商圈催經濟

台中在地優質產品訴求「回歸食物原味」,更能獲得市民青睞。(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在地優質產品訴求「回歸食物原味」,更能獲得市民青睞。(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獲在地「好禮」標章授權的優質產品,除了「特色美食」,還有「文化工藝」、「創意生活」等,伴手禮多元化,融入文創元素,更貼近年輕市場。經發局再次推出網路票選活動,希望大家一起選出台中「熊好禮」、拓展銷售,帶動台中經濟,同時串聯地方特色產業、商圈,希望在歲末年終前衝破500萬人次。

台中市推出「熊愛台中好禮」網路投票,從11月22日至12月9日,投下心目中最優質的台中好禮就能參加抽獎。12月12~14日,將在草悟道邀集50家好禮業者展售,還有限量福袋。市府21日舉辦記者會,邀請藝人蔡阿嘎造勢,並匯集許多台中好禮業者為活動催票。

獲今年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的「果然」在現場設攤,參展的王經理說,過去經營「辦桌」點心熱潮消退。計畫轉型後,因為懷念兒時祖母製作鳳梨冰的單純好滋味,決定以「鳳梨」再出發,從選取最好的食材開始,以南投的2號鳳梨,經去心、用糖熬煮後,不添加人工香料,讓食物回歸原味。他透過時尚設計,訴求年輕化的包裝,新產品一推出就獲得好評。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希望大家一起選出台中「熊好禮」,之後再做國內、外行銷,讓台中好禮創造經濟發展。這次活動和泰迪熊嘉年華也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商圈,希望58天的嘉年華能衝破500萬人次。◇